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灾无情 人间有爱”金士顿08爱心活动再接力(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7:58  新浪公益

陈谦家破烂的房屋

其他部分受助家庭

  青川县木鱼镇人大副主席周万贵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在抗震救灾中始终坚持在第一线。地震发生之后,周万贵有序组织群众撤离,亲自指挥救援的突出事迹,让大家记住了这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的优秀党员。地震中,他组织疏散群众2000余名,并在第一时间赶到木鱼小学和木鱼中学组织大家救助师生,仅他一人就救出被埋学生20多人。为了抓紧时间抢救每一条生命,周万贵曾经三天三夜没有合眼,更顾不上照料在震中全部倒塌的自家房屋。

  像周万贵这样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一线基层干部还有很多,为此青川人大历时半年进行统计,为金士顿的救助计划确立了翔实可靠的资料。

5.12青川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段绍英,地震发生后一直坚持在救灾第一线,多次组织医疗救援队深入乡镇救助孕产妇。

5.125.12地震发生后,青川县马鹿乡中心小学校长霍俊明沉着指挥全校师生有序撤离,1300名师生无一伤亡。

  金士顿举办过多次爱心及救助活动,但这次与以往又有所不同,不但面对灾区人民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也更关注那些舍己为人的平凡英雄,进而吸引更多人共同关注灾民们的生活状况,并向他们伸出援手。不仅仅是在2008年,更应该是在未来的日子里,将这些家庭舍弃小我、帮助他人的精神传递下去,共同为需要帮助的家庭带来温暖。

  为此,金士顿联合新浪公益频道一起推出了活动专题网站(http://gongyi.sina.com.cn/z/kingston/index.html),在这里,除了能够通过图片、文字等内容详细了解灾区目前的情况外,还可以把自己知道的抗震救灾中的感人事迹与大家分享,哪怕只是几句简单的祝福和鼓励,都能带给灾区人民更多温暖和希望。爱心不仅体现在长期、持续的关注和参与上,更需要用行动来证明。我们相信“有爱者 终有报”,用爱心筑起的长城应该从每一颗善良的心里延伸下去,让关爱随行动起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