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汶川孤儿获国寿慈善基金会每人每月600元

汶川孤儿获国寿慈善基金会每人每月600元
2008年11月13日 11:23 新浪公益

  11月11日,民政部与国寿慈善基金会在北京签署“国寿汶川地震孤儿助养项目”合作协议。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寿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杨超,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国寿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万峰出席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窦玉沛副部长指出,汶川地震发生后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都对地震致孤儿童给予了特别关爱,中国人寿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率先向社会郑重承诺将通过“国寿慈善基金会”全面承担地震孤儿成长至18周岁的基本生活保障。中国人寿这一慈善义举,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举措,也是政府主导与社会力量主动参与的良性互动,体现了富有社会责任感和社会公益意识,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的国家大型金融保险企业对地震孤儿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

  杨超董事长表示,助养地震孤儿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是和谐社会建设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是一个文明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个以行业和社会责任为己任的大型国有企业,中国人寿一直把发展公益慈善事业作为回报社会的一个重要途径。这次通过国寿慈善基金会不仅为每名地震孤儿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同时,还将为他们的心理健康、职业教育、就业等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使他们能够安心完成学业,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健康快乐地成长,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民政部与国寿慈善基金会自汶川地震发生后就开始酝酿地震孤儿救助项目,中国人寿还专门成立了“国寿汶川地震孤儿项目”领导协调小组,多次奔赴灾区考察调研。民政部对该项目也高度重视,给予了大力指导和支持,双方反复研究商讨,最终确定了助养实施细节。

  根据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每名地震孤儿的助养金标准为每月600元人民币,发放时间为2008年12月起至孤儿年满18周岁或被收养之日为止。助养金将按照年度向民政部划拨并委托民政系统发放。未来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及物价上涨等因素,双方将协商调整助养标准。同时,中国人寿还计划通过所属学校为地震孤儿提供中、高等职业教育支持和就业支持。目前,国寿慈善基金会已划拨了2008年12月至2009年12月首期13个月的爱心助养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