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工程“温暖行动”为灾区人民运送物资

思源工程“温暖行动”为灾区人民运送物资
2008年11月07日 18:24 新浪公益

  尽管天气寒冷,然而甘肃、陕西地区的灾区人们在“思源温暖行动”的关爱下却异常温暖。2008年10月20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北京正式启动“思源温暖行动”,赶在寒冬来临之前,为甘肃、陕西等灾区送去1000件崭新的棉衣,抵御冬天的寒冷,也将在甘肃礼县、西和县和陕西勉县等地援建4所电脑教室,改善学习环境,增强灾区学生的电脑实践能力。

  11月4日上午,“思源温暖行动”爱心车队运载着价值60万元的棉衣及电脑设备从北京南四环的物流中心出发,奔赴陕甘地区。11月6日,“思源温暖行动”爱心车队顺利抵达甘肃省西和县,在长道镇大柳初中举行了捐赠仪式,现场为灾区学生发放御寒棉衣,并为学校建立起本次温暖行动的首个电脑教室。


礼县职教中心接受捐赠

  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甘肃省陇南市副市长、民建甘肃省委和西和县政府有关领导,以及AOC艾德蒙科技市场总监段文学、市场经理陈娜等参加捐赠仪式。

  据西和县县长介绍,思源爱心电脑教室是目前西和县投资最大、规模最高、配置最好的电脑教室,电脑教室的落成,将从根本上解决该校目前教育工作上的一些问题。

  随后,“思源温暖行动”爱心车队又马不停蹄的赶到了甘肃礼县,在礼县职教中心学校举行捐赠仪式,为礼县职教中心和第二中学建立起两个“思源温暖行动”电脑教室,并为礼县白关中学、泰塘中学捐赠棉衣750件。


礼县职教中心电教室

  “‘思源温暖行动’给了灾区的孩子们一股暖流,全国人民没有忘记灾区。”甘肃省副省长郝远先生在捐赠现场表示,“温暖行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 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财政厅副厅长、陇南市副市长和礼县县委、人大、政协等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

  “这只是一个开始,是一个号角。”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表示,“温暖行动”的启动,基金会将倡导和呼吁更多的企业对灾区人民的实际生活进行持续的关爱和支持。

  为了能够让灾区的学生早日送去穿上过冬的棉衣,爱心车队在甘肃徽县稍作休息,并且为当地捐赠价值12万元的保暖内衣之后,便继续上路,奔赴陕西勉县开展下一步的公益捐赠行动。

  了解其它信息,请登陆:www.sygoc.org.cn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