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传递坚强铭记感恩 百名成都娃走进灾区

传递坚强铭记感恩 百名成都娃走进灾区
2008年10月28日 14:06 华西都市报

  昨日一大早,成都市成华小学、成华实验小学、建设路小学、双林小学和猛追湾双语学校的100余名师生,前往地震重灾区绵阳,与灾区小朋友共同学习、生活4日,深度体验灾区生活,同时把灾区人民的坚强传递回学校。

  雨中出发娃娃激动一路高歌

  昨日早上,一场秋雨降临成都,前往灾区体验生活的孩子早早地被家长送到了集合地点。当长途车缓缓启动的时候,学生们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声。“到灾区体验生活,将鼓励我好好学习!”猛追湾双语学校的谢安同学说。

  车过绵阳,九洲体育馆出现在孩子们眼前,孩子们举起相机拍下这座“功勋避难所”。道路两旁,被地震毁坏的房子越来越多,大型板房安置区也越来越多,学生们都睁大双眼,仔细观察着这些正在修复重建的房屋和一座座洁白的板房。

  “不到灾区就不知道我们的居住环境有多好。我回去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双林小学的李俊豪同学说。

  锻炼身体和灾区伙伴一起长跑

  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开展的“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于10月26日正式启动。昨日上午,在地震重灾区绵阳安县的桑枣二小也与成都市成华小学、成华实验小学、建设路小学、双林小学和猛追湾双语学校一起,正式启动了本届长跑活动。

  虽然天上飘着小雨,但是学生的热情丝毫不减,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奔跑在哗哗作响的碎石操场上。成华小学张继洲同学告诉记者,“灾区的同学在板房学校的碎石操场上跑步,而我们是在漂亮的塑胶操场上跑步,我们的条件太优越了,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爱心捐献为灾区首建电脑教室

  作为一所接纳来自茶坪、高川等极重灾区学生的学校,桑枣二小700余名师生十分期待着能有一间自己的电脑教室。而成华小学、成华实验小学、建设路小学、双林小学和猛追湾双语学校学生前来体验生活的同时,也实现了灾区孩子们的梦想,这5所学校为桑枣二小带来了10余台电脑,同时也派出了优秀的计算机教师前来安装调试电脑,并为灾区学生上了第一堂电脑课。

  在接下来的3天里,这些来自成都的学生将与灾区学生同吃同住同上课,深度体验灾区生活,并用童眼发掘灾后重建中存在的困难,为灾后重建做出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

  (本报将继续跟踪报道)记者王迪实习生汪龙华摄影报道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