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使用碳足迹计算器 擦净你的碳足迹(图)

使用碳足迹计算器 擦净你的碳足迹(图)
2008年10月24日 14:22 新浪公益

  随着暖冬和极端天气频发,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国际社会普遍关心的重大全球性问题。2006年,保护国际/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推出第一版碳计算器,这个新颖的碳计算器对气候化的知识普及和减少碳排放的公众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政府会同有关部门于2007年制订并颁布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家方案》,明确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具体目标。为了保证目标的实现,公众与企业参与显得至关重要。在这一背景下,保护国际/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于2008年推出新的碳计算器,鼓励社会公民关心气候变化,主动承担碳责任,从自己做起减少碳足迹,并积极通过植树和认购核准减排量(VER)等方式保护自然,绑着缓解气候变化。

  2008版碳计算器,采用了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提供的基础数据,计算结果更加权威,计算功能几乎涵盖了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日常各种交通方式,家庭或办公一般能源消耗以及供暖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等可供参考,操作简单且易于理解,即使是孩童也能够轻松使用

  同时,碳计算器会自动将二氧化碳排放量折算成要完全抵减它所需要种植的树木棵树,这也是国内首个实现这一功能的计算平台。森林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并通过光合作用使它转成氧气,通过恢复森林,增加地球汇集温室气体的功能,不仅可以减缓气候变化,如果方法得当,还可以起到恢复动植物栖息地、为当地社区创造福利的目的。

  所以, 在了解自己的碳足迹后,可以选择通过认购由植物造林产生的核准减排量(VER)或植树,使自己的碳足迹归零,实现“碳零排放”的生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