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友成资助农民工职业学校成立爱心合唱团(图)

友成资助农民工职业学校成立爱心合唱团(图)
2008年10月21日 15:37 新浪公益

  10月10日,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财务总监杨红长,项目部主任王翔,传播外联部侯佳前往东城区图书馆礼堂,参加了北京百年农工子弟职业学校(百年职校)2008年度毕业典礼暨新生开学典礼。会上,杨红长总监代表友成向百年职校捐赠了251600元,用于资助“百年爱心合唱团”,从此后百年爱心合唱团有了新的名字--“友成百年爱心合唱团”。

  百年职校是希望工程职业教育助学计划实施学校。是专门为在京的贫困农民工子女和贫困家庭子女提供职业教育机会而建立的学校。学校办学宗旨是帮助贫困年轻人免费接受正规职业教育,培养有文化有专业能力的技术工人。学校自成立后一直得到社会各界资助,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各项费用全免。学校坚持教育照亮人生,技能立足社会的理念,注重基础人文教育,强调实践与理论教学结合,培养学生实际工作能力,适应未来就业和市场竞争需要。2007年百年职校第一期毕业生已全部就业并受到企业好评。

  百年爱心合唱团成立于2005年12月,是百年职校的学生艺术团体。作为中国第一家为贫困农民工子女开办的职业学校,学生们不仅重视学习实际技能,同时要接受完善的社会人文教育,融入城市文明,其中,音乐教育是百年职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秉承“以旋律陶冶情操,用歌声表达感激”的理念,百年爱心合唱团在专业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多次参加各类公益合唱演出,以此培养学生对音乐的热爱,让同学们理解音乐的魅力在于那动人的旋律总能在人世间架起和平、友谊的桥梁,总会让博爱、平等的真谛在人们的心田流淌。百年爱心合唱团的学生来自贫困的农民工家庭,生活的艰辛让这些孩子更加懂得珍惜拥有音乐的幸福。美丽的歌声让他们体会了艺术的高贵,也培养了集体荣誉感。音乐给学生们带来了对未来的憧憬,他们相信:在歌声中,他们必将迎来一个属于自己的春天。

  同时,百年爱心合唱团通过演出对社会产生较大影响,唤起公众对农民工子女的关注,对教育的关注和对弱势群体的关注以及对公益事业的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