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抗震救灾图片展在江苏启动

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抗震救灾图片展在江苏启动
2008年10月20日 14:57 新浪公益

  10月20日10时30分,全国公安消防部队抗震救灾图片展江苏巡展启动仪式在南京图书馆举行。江苏省长助理、省公安厅长黄明,部消防局总工程师朱力平,省政府副秘书长于利中,部消防局宣传处副处长罗秀华,省建设厅、省卫生厅、省地震局、省应急办、省摄影家协会领导,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孙文德,江苏省消防总队总队长牛跃光、政委陈益新,南京市消防支队支队长葛洪正及赴川抗震救灾消防英模代表、地方大学生入警培训江苏新训团名大学生等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总队长牛跃光主持。省政府副秘书长于利中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抗震救灾图片展,充分展现了公安部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重要部署,组织指挥公安消防部队全力抗震救灾的战斗历程;展现了公安消防部队冲锋在前、舍己救人的感人事迹;展现了中华民族面对灾难迸发出的空前凝聚力和向心力!江苏人民心系灾区,全力以赴,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重大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灾区人民的高度评价和赞扬。包括省公安消防总队赴川抗震救援队在内的 4个集体和5名个人被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授予“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和“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光荣称号。公安部消防局为江苏人民带来的这场展现抗震救灾伟大斗争的全景图片,必将进一步激发江苏人民的爱国热情,增强江苏人民富国强国的决心,激励江苏人民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为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而不懈奋斗!

  朱力平总工程师在讲话指出,公安部消防局主办的以“人民生命高于一切”为主题的图片展,只是公安消防部队抗震救灾战斗的一个缩影,公安消防部队官兵执法为民、赴汤蹈火、抢险救援的战斗场面今后将通过多种文化形式向社会群众推介,以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公安消防部队的了解,展示公安消防官兵的精神风貌,激励公安消防官兵为平安和谐社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