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孟广美、王栎鑫获环保形象大使和环保先锋称号

孟广美、王栎鑫获环保形象大使和环保先锋称号
2008年10月09日 10:30 新浪网

  竞报讯(记者张硕)昨日,由滕州市人民政府发起,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办,《竞报》参与举办的中国首届环保形象大使选拔赛正式启动。在大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大赛的主办方还向孟广美、王栎鑫和许飞分别授予了环保形象大使和环保先锋的称号。

  略显严肃的发布会因为有了孟广美、王栎鑫和许飞的加盟而变得轻松起来。接受了主办方颁发的“环保形象大使”的证书之后,三位明星开始说起自己的“环保生活”。王栎鑫一上台便开始自我检讨,并且勇于承认每天洗澡浪费水的“罪过”,并向大家保证日后会减少洗澡次数。身旁的许飞也并不吝啬地“自夸”,“我洗澡很快,冲水,打沐浴露,再冲水就完了。”

  讨论完了节约用水的话题,两人开始向大家展示自己的环保生活用品。虽然刚刚被授予了“环保形象”大使,但是许飞和王栎鑫早就有了很强的环保意识。许飞首先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歌迷制作的环保袋,许飞解释:“这个环保袋是我发新专辑的时候歌迷帮我做的,上面印着专辑的封面,买专辑就送环保袋。虽然当时的初衷是为了宣传专辑,但是现在看来是非常值得推广的环保行动。”虽然自己没有随身携带环保袋的习惯,但是许飞自有办法,“我是个喜欢背大书包的女生,所以我把买的东西都背在身上,反正绝对不买塑料袋。”

  模特出身的孟广美一上台便被主持人称为“最符合环保形象大使称号的美女”。谈起人类的不环保行为,孟广美越说越激动:“有的时候看到大家往地上扔电池,我就很担心,他们不清楚这会造成一种恶性循环,最终的受害人就是我们的子孙。”最后,孟广美用了个很有意思的比喻:“希望环保可以像良性病毒一样在人类中‘蔓延’。”

  发布会的最后,舞台上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冰球,上面刻着“噪声”、“粉尘”、“酸雨”、“温室气体”等严重破坏地球的污染源,到场的嘉宾们共同举起锤子将这个圆球击碎,寓意自然是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将地球的污染铲除。首届环保形象大使选拔赛也随着“破冰仪式”正式启动。据悉,国际表演教学专家张仁里、杂志主编兼出版人洪晃、时尚领军人物瘦马、中国第一女造型师秋萍、有现代礼仪教母之称的周思敏女士将担任大赛形象大使的评审。

  竞报记者张硕/文竞报记者李锐/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