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抗震电影《生死搜救》京郊紧张拍摄中

抗震电影《生死搜救》京郊紧张拍摄中
2008年10月06日 23:03 公益时报

  本报讯(记者 徐 辉) 由青年作家孙海波编剧、香港导演郑民强执导,著名作曲家卞留念担纲音乐制作,以汶川“512”特大地震为背景的电影《生死搜救》,日前在京郊门头沟紧张拍摄中。

  故事从一辆由临川开往成都的大巴车展开。“地震”中发生巨大山体滑坡,滚落的巨石将大巴车逐渐掩埋。新婚夫妇江嘉川、唐静义无反顾,担当起拯救生命的重任,在他们的疏导和率领下,40多名乘客展开了一场向灾难挑战,与死神抗争的生命大搜救。

  该片编剧孙海波向记者介绍,这部影片创作的初衷,是基于在弘扬中华民族面对灾难,和衷共济、众志成城的高贵人文精神的同时,着力展现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大爱无疆的感召力,期望人们观看影片的同时,能对当代人文和价值取向有所思考。

  影片由北京懋兰君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北京龙世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通辽电视台联合摄制。出品人彭鲲、制片人刘峰告诉记者,影片从制作班底到资金投入,都力求将其打造成既有纪录片的真实性和故事片的观赏性,融情节跌宕、激奋励志于一体的时代精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