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8广州本田环保行动举行

2008广州本田环保行动举行
2008年10月01日 20:48 新浪公益

  9月26日,“延续梦想、绿色未来”2008广州本田环保行动在河北省丰宁县小坝子乡拉开了序幕。此次环保行动秉承广州本田一贯的“关爱自然、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经营理念,贯穿广州本田在河北省丰宁县与内蒙古兴和县的两个环保项目。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携员工代表等一行80余人全程参与,将广州本田的绿色环保行动推向又一新里程。

  收获绿色,收获感动

  今年是广州本田等四家公司在河北省丰宁县绿化项目维护期的最后一年。此次活动以丰宁县为起点,旨在通过对广州本田等四家企业在丰宁长达八年的绿化项目的总结与验收,使大家对今年刚启动的内蒙古兴和县绿化项目的美好未来充满憧憬。


广州本田员工代表等80余人在丰宁绿化项目区合影

  据河北省丰宁县林业局领导介绍,丰宁满族自治县位于河北省北部,林业建设承担着“为首都阻沙源、为京津保水源、为河北增资源、为农民拓财源”的重要使命。2000年以前,全县水土流失面积达4959平方公里,其中草场退化面积1571平方公里,土地重度沙化面积1129平方公里,已形成4片通体沙化区。2001年,广州本田携Honda驻广东的三家企业向中国绿化基金会捐款300万元人民币,用于河北丰宁小坝子乡喇嘛山口的防沙治沙工程。在广州本田等四家企业的不懈努力下,绿化工程得以顺利开展,共完成造林2620亩,并建立了高效的水利灌溉系统和围栏封育管护体系。经过三年施工和四年的抚育管护,已形成多树种混交、乔灌草结合、群落结构稳定的生态公益林,生态效果十分显著,河北省丰宁县周边地区的沙漠化现象也得到很好的改善,成为京津周边防沙治沙工程的有机组成部分。农民通过参与建设增加了收入,实现了生态建设与农民增收的双赢局面。

  2002年8月,全国工商联主席、政协副主席经淑平一行20人视察了项目区,对项目区造林规模、造林措施、造林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这几年中,广州本田不仅投入资金参与联合造林活动,在实施建设阶段先后六次组织员工赴丰宁进行植树活动,通过身体力行使环境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因此,听完成果汇报,广州本田的员工们充满自豪与感动。会后,大家迫不及待来到绿化林区,亲自感受林区的巨大变化,当大家看到还有潺潺的小溪流出时,更加惊讶和兴奋。之后,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与河北省丰宁县有关领导携手种下友谊树苗,共同见证了丰宁县土城镇喇嘛山口沙化区的巨大变化。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与有关领导携手种下友谊树苗

  延续梦想,绿色未来

  丰宁联合造林项目的成功是广州本田多年来积极投身环保公益事业的成果之一,也为广州本田此次的绿色环保行动开了个好头,更加坚定了广州本田延续绿色梦想的决心。内蒙古兴和县的联合造林项目是继丰宁绿化项目实施后的又一个新起点。这个项目于2007年11月签约,并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广州本田等14家在华企业的员工代表及媒体共约200人来到项目区亲自种下了第一批树苗。

  在结束了丰宁的验收后,广州本田绿化队伍即刻奔赴内蒙古兴和县。大家先是察看了上次所植树苗的成活情况,长势良好、充满生机的树苗们激发了大家的热情。在简单的仪式结束后,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和员工代表们又将200棵树苗植在了这片渴望绿色的土地上,用爱和虔诚为它们浇上生命之水。


广州本田员工代表等80余人在内蒙古兴和县绿化项目区合影

  据了解,兴和项目的建设期为5年,从2008年到2012年,广州本田等14家Honda在华企业将投资1000万元用于植树造林,累计植树面积将达到7000多亩。

  此次广州本田绿色环保行动历时三天,从郁郁葱葱的丰宁到孕育着生机的兴和,随着绿色梦想的延续,广州本田的植树造林计划还将持续展开,为铸造绿色未来而努力迈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