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欧莱雅校园基金接受报名 鼓励大学生从事公益事业

欧莱雅校园基金接受报名 鼓励大学生从事公益事业
2008年09月26日 14:14 新浪公益

  9月25日,当九月的校园还沉浸在开学的忙碌和兴奋中时,一股公益之风正在迅速盛行。由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设立的 “欧莱雅校园社团公益基金”评选申报工作正在热烈地开展,这个用以鼓励和帮助大学生开展公益活动的计划自接受报名以来得到了众多高校相关部门及社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申报阶段将于10月20日截止。

  “欧莱雅校园社团公益基金”是欧莱雅公司对已连续六年开展的“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计划的延伸和扩展,专门用于资助大学生社团,旨在鼓励和支持大学生社团,以群体的形式,结合自己的专长和能力,积极开展帮助社区、保护环境、帮助弱势群体等各项公益活动,在当代大学生中倡导和弘扬关心社会、从事公益的风气,真正实现"受助-自助-助人"的良性循环实现救助模式的新突破。

  2003年,欧莱雅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启动了“真情互动”校园义卖活动,即通过发动学生组织和实施义卖,筹资设立“欧莱雅助学金”,专门资助来自西部的贫困大学生。今年,这项助学活动将在包括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民族大学、中山大学、黑龙江大学和上海外贸学院等八所高校展开,助学金捐赠额度将达一百万元。

  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始终秉承不断探索创新的理念,顺应社会发展的趋势,根据学校、学生的需求,每年都力图有所创新。今年新设立的 “欧莱雅校园社团公益基金”总额达30万元。

  “欧莱雅校园社团公益基金”的申报评选原则上优先面向历届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义卖助学活动的合作学校,同时也接受其它院校的申请。参选社团须在10月20日前递交参评方案,方案可选择但不局限于帮助弱势群体,社区服务,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女性及儿童教育等切实可行的公益活动作为主题,而且在财务上、时间上等各方面具有实际可操作性和可评估性。

  由欧莱雅、青基会、教育界和媒体代表等组成的评委团将对申报方案进行评定,获批的每个社团将根据其项目的规模和重要性等指标获得一至五万元的基金支持。有关参评的详情,请参见eladies.sina.com.cn/zhuxue/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