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体操冠军突访“血癌”小老乡

体操冠军突访“血癌”小老乡
2008年09月22日 09: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昨日上午,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赛冠军程菲、李珊珊前往海军总医院,看望了她们的湖北黄石老乡———6岁的白血病患儿小钊,程菲还向小老乡捐款1万元用于治病。

  昨日,为给小钊配型,爸爸带着姐姐也赶到了北京。在病房里,11岁的姐姐总是跟着弟弟,不时在小钊浮肿的脸上亲一下。

  今日,姐姐将和弟弟进行配型。医生说,配型成功的机会为25%,如果配成功,预计只需花费10万元。配不上的话,费用会增加很多。

  陈先生说,小钊3岁那年患上了白血病,此前在武汉进行化疗,病情得到控制。今年6月,上学的小钊病情复发,在农村种田为生的陈先生夫妻俩傻眼了。

  为给儿子治病,陈先生带着小钊来到北京海军总医院进行治疗。截至目前,小钊的医疗费花去了20多万元。“这次没有钱了,但也得想办法治。”有朋友把小钊的情况发到了天涯论坛,很多黄石老乡都在关注着这个孩子,但收到的捐款并不多。

  - 现场

  冠军到来 小老乡手足无措

  昨日上午10时,小钊的病房里来了两位奥运冠军———程菲和李珊珊,她们走到病床边,伸手搂住小钊,送上了她们的祝福,还有礼物:一套女子体操团体赛所有运动员签名的冠军纪念邮票、熊猫玩具、笔袋和本子。

  程菲和李珊珊同为小钊的老乡。爸爸说,小钊在电视里看奥运比赛时,无意间问起能不能看到奥运冠军。为了满足儿子的愿望,爸爸找到了黄石体育局。多方联系,程菲和李珊珊因此知道了小老乡的情况。

  面对突如其来的奥运冠军,年幼的小钊有些不知所措,坐在病床上看着探病的姐姐们,一言不发。

  “希望这点钱对他的病起到点作用,所有的一切都会有希望的。”程菲突然从包里掏出了一个白色信封,里面装着她捐给小钊的1万元。妈妈看到突然的捐款,用颤抖的声音不停地说着“谢谢”,眼泪刷刷地往下掉。本报记者 王卡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