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2008”革命老区贫困家庭病儿助医行动

“爱心2008”革命老区贫困家庭病儿助医行动
2008年09月08日 11:28 新浪公益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公益工作委员会、全国“社工桥”公益服务中心正在启动的——爱心2008 “社工桥”革命老区贫困家庭病儿助医行动,是专在革命老区、针对因病致贫的家庭开展的一项长期的、全国性的大型公益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为老区贫困家庭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之间牵线架桥,聚合爱心力量,筹募手术费用,让病患儿在设施齐全、技术优良的爱心定点医院接受手术治疗,从而获得新生,走上健康成长之路。

  先心病(又名:先天性心脏病)是先天性疾病中最严重的一种,我国每年有超过15万先心病患儿出生。如果接受根治手术,这些患儿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健康生活,但有些患儿因家境贫困得不到及时医治,长期忍受病痛折磨,有的甚至过早夭折。

  爱心2008“社工桥”贫困先心病患儿救治项目经费,来自社会各界之士以产品、藏品、作品、现金等多种形式爱心捐赠,通过委托北京公益源拍卖有限公司举行的专项救助的公益拍卖会,使实物变现,所得善款汇入江西省民政厅的专项基金帐户,用来支付病患儿的治疗手术费用。

  本次助医行动将联合各界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同时接受社会捐赠及资助,希望更多富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及个人积极参与。救助一个孩子,解脱一个家庭,伸出您的援助之手,帮助贫困先心病患儿圆“心”梦。

  汇集每一份爱心力量,积少成多,汇集更多需要帮助的患儿。每一个人的力量是小,但是当我们的爱心最终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时,我们所收获的将是整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

  “社工桥”首批救助30个先心病患儿

  首批救助的30个先心病患儿,是江西省社会工作协会按照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爱心2008”救助对象条件:“持有贫困家庭证明,患单纯房间隔缺损(房缺)、单纯室间隔缺损(室缺)以及单纯动脉导管未闭的、年龄在2-14周岁的病患儿童”,经乡镇区省等七道审核程序推荐的,在获准救助后,他们可到指定医院接受手术,出院后由专项基金按实际发生费用结算,剩余款项自动转入下一个孩子的救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