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工桥”勤工助学活动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工桥”勤工助学活动
2008年09月08日 11:14 新浪公益

  “社工桥”勤工助学活动是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发起,全国学联等部门支持,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社会公益工作委员会承办的,旨在倡导全社会关注帮助在校的贫困生,一方面动员国内大型企业、外企公司、科研机构、社区等具备良好资质和社会信誉的单位,以提供劳动岗位的方式进行助学;另一方面联合各大专院校的勤工俭学组织,让志愿学生利用业余时间或寒暑假开展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的科技服务、文化服务和其他劳动服务并获取相应报酬,以补贴学习及生活的费用,为企业和学校搭建起一座勤工和助学之桥。

  勤工助学一直是解决高校贫困大学生问题的一条重要途径,也是一项“助人自助”的社会扶贫工程,实践证明通过扶助一个贫困生完成学业与成才,常常带动了一个贫困家庭、家族,甚至带动所在村、地区的发展,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果是巨大的。

  “社工桥”勤工助学活动已于2006年高校暑假前试运行,经过多方联系、为贫困生和企事业单位义务牵线搭桥,使首批来自人大、北方交大、工大、首经贸等高校的30余名贫困大学生,到北京万达广场、金佰利、清华同方等公司进行岗位实习,受到了校方师生的欢迎。同学们表示愿意参加这样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学到了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获得了劳动报酬,还树立了自立、自强的信心。

  目前,这项活动正在各大专院校勤工助学办的大力支持下,向前持续稳健地推进,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学校关注我们这项公益活动。

  报名表下载:“社工桥”活动学生登记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