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灾区启动“希望电影”公益项目

四川灾区启动“希望电影”公益项目
2008年09月01日 09:33 新浪网

  8月31日晚上,四川广元市利州区大石向阳抗震希望学校的校园里传来了久违的笑声,该校近千名学生齐聚一堂,迎来了最难忘的一夜。与此同时,由某银行持卡人倾情捐赠的五十套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在青川、绵竹、都江堰等地的抗震希望学校同时上映数字电影《霍元甲》,上万名灾区学生共同享受了电影所带来的精神享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灾区抗震希望学校举办的“走向希望·金秋放映月”活动受到了灾区少年儿童的热烈欢迎。

  “走向希望·金秋放映月”活动是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电影”公益项目在四川灾区启动后的第一个大型放映活动。该活动计划各学校放映院点平均每周给学校学生和周边村民免费放映电影不少于7场,共计将达2000余场。其目的是希望在新学期开学伊始,通过电影的艺术魅力让灾区的少年儿童能够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增强信心、健康成长,并为学校周边的农村送去急需的精神食粮。当天晚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蒋英、希望工程某银行汶川大地震专项慈善基金管委会委员丁诗妮等领导与嘉宾一同参加了“希望电影”四川灾区启动仪式,并与孩子们一起观看了电影。

  “希望电影”是中国青基会推出的又一个公益项目。由中国青基会发布的《希望工程数字电影公益项目需求调研报告》显示:农村希望小学学区内逾八成的农民在近十年内没有集体看过电影;九成多的希望小学没有集体看过电影;近九成的希望小学学生没有看过大屏幕电影。为配合政府推进“2131”工程,动员社会力量,加快解决农村青少年看电影难的问题,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2007年5月在全国的希望小学启动了“希望电影”公益项目。作为希望工程升级后一系列公益服务产品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电影”公益项目现已在湖南、湖北、广西、云南、河北、安徽、甘肃、新疆、宁夏、四川、青海等全国十余个省市上百所学校推出,至目前,总共为希望小学的师生及学校周边村民免费放映电影达5000余场,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

  “5·12”四川大地震之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受灾严重的地区,在深入调查了解灾区需求后,作出决定,不仅要让灾区的孩子有坚固的房子读书,更应该帮助他们建设精神的家园,而电影作为最能够为大众接受、最通俗易懂、最具有聚众效应的综合艺术形式之一,是灾区中小学进行文化建设最好的形式。中国青基会在灾区实施“希望电影”项目的设想得到了某银行信用卡持卡人的热情支持,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为四川灾区捐赠了50套数字电影放映设备。为了提高放映人员的技术水平,此前,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设备生产厂家在德阳和广元两个培训点,对50多所“希望电影”放映院点的放映员进行了培训。

  据悉,此次 “希望电影”项目在四川灾区启动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向社会募捐更多的数字电影放映设备投放到灾区的抗震希望学校,并和当地教育部门和团组织一起,结合“走向希望·金秋放映月”活动,在已有放映设备的抗震希望学校开展“电影伴我成长”影评征文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以此推动灾区抗震希望学校的文化建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