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厦门大学开展暑期绿色行动 为社区环保节能奉献力量

厦门大学开展暑期绿色行动 为社区环保节能奉献力量
2008年08月25日 10:29 新浪公益

  8月3日下午3点至6点半,厦门大学厦泉绿色经济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厦门中山街老虎城举行大型环保公益活动。此次活动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主办,厦泉绿色经济暑期社会实践队承办。本次活动旨在向厦门广大市民宣传环保意识,推广节能灯,同时筹集善款为环保节能工作做出一些贡献。此次活动中有厦门大学学生排练的街舞表演,也有精彩的魔术节目奉送给广大市民。居民可以通过参加有奖问答、抽奖来获得精美奖品或是以五个空瓶子来换取一个节能灯泡。实践队队员们会将活动中回收的废品变卖,现款捐给厦门市绿拾字协会。队员们希望借此举来宣传节能灯泡以及LED节能灯的相关信息,让市民对节能环保的LED产业有更多的了解,同时也能为环保节能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伴随着此次公益活动的圆满落幕,厦泉绿色经济暑期社会实践队也结束了其前期实践活动,转入后期制作部分。从一开始的泉州之行,了解泉州服装产业在绿色经济背景下的发展状况,到后来的厦门之旅,深入了解厦门LED产业的对发展绿色经济的看法。厦泉绿色经济队一路走来,与相关政府部门座谈,走访相关企业,对课题进行了深入地了解。并在调研实践过程中,举办了两次大型的公益活动,为环保事业尽了自己一份力。

  在做问卷调查的后期整理中,实践队对收集起来的问卷进行了数据分析,做了以下结论:

  接受问卷调查的大部分为35-45年龄段(35.6%)的,他们大多数人都有考虑过用节能灯或者正在使用节能灯(48.7%),但原因更多地是基于省钱,而不是出于环保节能考虑的。这一方面体现了现在广大市民的环保节能意识还不是很强。对于为什么节能灯不能很好地被推广使用,广大市民认为是没有做好宣传工作(28.7%),而且认为应从政府部门开始,应从公共照明(44.6%)开始。政府应以身作则,切身以自己的行动做宣传,并先从公共照明开始,推广节能灯的使用。最后,广大市民还对现行的节能灯提出了自己的建议。17.6%的受调查者认为节能灯应延长使用寿命;25.8%的受调查者认为应改进和提高照明效果;23.4%的受调查者更认为,节能灯应该在价格上做稍微调整;其余的受调查者则在节能灯的样式啊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从总体上看,广大市民还是很看好节能灯的,但由于宣传未做好,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另外,市民认为应做好节能灯的相关服务,包括后面的回收啊等等。

  走泉州,访厦门,行公益,厦泉绿色经济暑期社会实践队为环保公益尽了自己的一份力。希望实践队能做好后期工作,为此次实践活动画上一个圆满句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