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志愿激情,随圣火一起点燃

志愿激情,随圣火一起点燃
2008年08月22日 10:49 志愿北京

  做了一天辛苦的志愿工作,回到宿舍,唯一的想法就是上床酣睡。想到时光飞逝,转眼之间,我们到IBC志愿工作的时间已经超过一个月。在这一个月中,收获很多,感慨很多。

  志愿工作是辛苦的,早上六点钟早起,对于到了大学已经习惯睡懒觉的我们无疑是一种意志力的考验;志愿者的工作是枯燥的,事无巨细都需要我们去做,事情简单却需要耐心和恒心;志愿者的工作室充满挑战的,在IBC有来自全球几十个国家的记者,我们也能听到几十种带有方言的英语,所以我们必须要练好英语听说的本领。

  志愿工作能让我们学到不少的东西,我们在志愿工作中学会与来自不同国家具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交流,学会分工协作与高效办事,了解这个社会的运行机制……

  对于大多数人,只能看到我们我志愿工作的有趣一面,不少人对我说,你们志愿者的衣服真漂亮,能免费看到精彩的奥运比赛,见到大牌的体育明星。而他们不知道,做志愿工作,其实需要我们放弃很多东西。任何一个志愿者都知道五十天的时间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们的同学有的利用这五十天的时间去做社会实践,有的去上英语班为出国做准备,有的去实习为以后工作做准备。而我们则需要把时间投入到奥运志愿工作中来。但是我没有听到任何一个志愿者说过和后悔成为奥运志愿者,实际上我们所有人都觉得,能为北京奥运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是我们人生最耀眼的一段经历,奥运的圣火传到了我们这个古老而神奇的国度,我们每一个志愿者都应该为自己能够亲身参与奥运感到万分的荣幸。

  还深深记得那天在大礼堂那个看开幕式是多么的激动人心。我们清华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广东志愿者聚在清华大礼堂共同欣赏这一场激动人心的开幕式。我们一起唱响北京欢迎你,全场的志愿者热血沸腾,我们的志愿工作随着北京奥运会的开幕一起开花,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亲身参与者,我们真的有一种强烈的自豪感。

  我们对这场盛宴等了太久太久,风雨过后,我们终于见到了彩虹。还记得2001年申奥成功的那个不眠之夜,记得奥运火炬传递在西方国家遭到藏独分子的疯狂阻挠,记得汶川大地震中我们失去生命的几万同胞,所有的汗水和泪水都在火炬点燃的那一刻化为永恒的符号。我们踏过荆棘,走过坎坷,强大的民族凝聚力我们齐心协力去抒写中国民族最壮丽的诗篇,去掀开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崭新一页。而我们志愿者,更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我们的志愿激情,随着圣火一起点燃。

  心中不禁再一次响起那首总能让人心潮澎湃的歌曲:

  当圣火第一次点燃是希望在跟随

  当终点已不再永久是心灵在体会

  不在乎等待几多轮回

  不在乎欢笑伴着泪水

  超越梦想一起飞!

  高立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