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美丽的“水立方” 动人的志愿者

美丽的“水立方” 动人的志愿者
2008年08月22日 10:46 志愿北京

  国家游泳中心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水立方”,在这个美丽的场馆中拥有大量可爱的志愿者,他们每天都在热情的工作着,这里每时每刻都在上演着观众与志愿者间之间的故事。

  “孩子,你自己进去吧,老爸在门口等你。”一位父亲把手中的门票递给儿子后,抬头遗憾地看了一眼美丽的水立方。这是记者在水立方门口看到的真实场景,原来父子两人只有一张水立方门票,父亲决定让年仅9岁的孩子独自一个人进去观看比赛,自己则在场外等候。可是,父亲又担心孩子在场馆中的安全问题,不免焦虑起来。于是向身边的观众服务志愿者请求帮助。得知此事后,观众服务经理选派了一名细心的志愿者从门口迎接小朋友,并且在观看比赛的同时给予讲解。中场休息时,志愿者又担任起“导游”的职责,带小朋友购买了特许商品和食品。两个小时的比赛时间转瞬即逝,当孩子把场馆里的经历激动的讲给爸爸听的时侯,我们看到父亲脸上的笑容比自己进入到场馆更加灿烂。

  “你好,你有没有看到一个小男孩……?”一位母亲焦急的询问身边的志愿者,“您别着急,我帮您问问其他人。”志愿者一边安抚一边用集群电话将此事上报给观众服务经理。“请各位志愿者注意身边有没有一个穿着……”经理立刻通过集群电话开始寻找失散的小男孩。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突然传来“我是东门安检协查志愿者,看到一个正在哭泣找妈妈的小朋友,我们已经和他在一起。”通过进一步沟通,焦急的母亲在志愿者的陪同下跑向东门,当看到自己孩子的时候,妈妈也激动的落下了泪水,不停的说谢谢志愿者。 那一刻,所有的志愿者都向彼此投去欣喜与鼓励的眼神,仿佛这是对我们未来工作的一种赞许和期待!要知道,再晚一点小朋友就有可能走出场馆进入奥体公园,寻找就会更加困难,而整个寻人过程仅仅用了2分半钟。

  近几天的大雨使得在水立方结束观赛的观众在离场时遇到了困难,许多观众被困在水立方中无法离开,聚集在门口。志愿者自发的撑伞在需要步行10分钟的路程上来回的护送观众离开场馆,不辞辛苦的往返,他们的衣服被雨水淋透了,他们的脸上挂满了汗水,但是谁都没有一句怨言,脸上的笑容始终那么灿烂、那么动人。

  文 李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