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志愿者林雅醴:摆放着奥运会的标准(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41  志愿北京
志愿者林雅醴:摆放着奥运会的标准(2)


  赛艇比赛期间,所有鲜花都是在颁奖前两小时送达场馆的,要在30箱鲜花里精挑细选出102束最美丽的,也极大地增加了她们的工作量。

  17日整个下午,每十分钟一次的颁奖频率让林雅醴和她的两个同伴没有片刻的休息,就连中国队在身后的水域拿到金牌,她们也没能见证。

  林雅醴描述当时的场景说,听到外面欢呼声一片,就猜是不是中国队拿到金牌了。自己还专门把金牌摆放了两遍,期望着这些金牌最后能送给中国队。

  事实上,林雅醴的工作还远不止这些。

  76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旗帜确认是颁奖物资团队的另一项工作。每一面旗帜都需要经过各国领队确认签字,然后交付给场馆礼宾悬挂在看台周围,获奖后还需要旗手在颁奖仪式上升起。因此,每一面旗帜至少需要准备三面。

  由于各国领队都很繁忙,每天前来确认国旗的国家不足五个,林雅醴他们就不得不采用“围追堵截”的办法,要求各国领队的协助。每个国家的国旗正反面图案、国家简称、国旗架码放都由林雅醴和她的同伴们负责。甚至当国旗被压皱不飘扬时,林雅醴还得担负起熨烫的任务。

  “这让我现在能认识很多国家的国旗!”林雅醴开心的说。

  在水上公园工作了半个月,林雅醴感受最深的是什么叫做奥运会标准。

  高水平的奥运会理念要求他们在各个环节的一丝不苟。在摆放奖牌的房间里,每次只有林雅醴和两个同伴,其他人是不允许入内的。由于他们工作会配戴身份注册卡,注册可得稍微晃动都有可能影响到摆放位置的偏差或鲜花的损坏。因此,林雅醴都会把注册卡收起来藏在外套里面。像这样的细节,林雅醴会关注很多。

  林雅醴说,这样才在叫做专业。

  颁奖礼宾团队包括物资准备、旗手和礼宾小姐三个小组。三者的密切配合才能保证完美的颁奖仪式呈现在世界面前。

  每天,走进场馆,林雅醴——这个可爱的女孩子就会告诉自己用最好的心态对待这一天,“我的微笑能够感染他人,我要和鲜花一样‘保鲜’。”

  文 / 李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