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日本体操名将在志愿者服务站点写下“中日友好”

日本体操名将在志愿者服务站点写下“中日友好”
2008年08月22日 10:33 志愿北京

山本里佳和城市志愿者合影

  8月18日上午10时,北京体育大学西门的城市志愿服务站点里热闹非凡。站点里的志愿者正在画折扇福娃时,几名路过的日本朋友被扇子上可爱的福娃吸引过来,并兴奋的加入到“绘扇意福娃”的活动中来,共同表达对北京奥运的祝福。

  据了解,这几名日本朋友是来自日本的北京奥运会特约记者,其中一位记者山本里佳是日本前著名艺术体操运动员,曾多次在国际艺术体操赛事上获得很好的成绩。热情的山本里佳参与了站点画折扇福娃的活动,她拿起毛笔在古朴的中国折扇上为福娃晶晶添上彩色的一笔。随后,她在嘉宾题名簿上用汉字写下了“中日友好”的字样,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良好祝福,也向站点里的城市志愿者周到、细致、热情的服务表示衷心的感谢。

  画完福娃晶晶后,山本里佳还高兴地拿出相机,主动要求和站点志愿者合影留念。随后,她还拿出刚买的新鲜大枣,热情的邀请志愿者品尝。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