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的哥社会志愿者深夜守候 义务送志愿者回家

的哥社会志愿者深夜守候 义务送志愿者回家
2008年08月22日 10:29 志愿北京

同学们回到北师大,已是将近凌晨12点

  8月17日,水立方附近的306医院停着一列特殊的的士车队。每辆车的后视镜上都系着车友版微笑圈——五色丝带,这是由几名来自不同出租车公司的的哥的姐组成的社会志愿者车队,自发参加“送志愿者回家”活动。

  带头的士司机是王德仁王师傅,他今天晚上义务接送的就是三名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赛会志愿者。其中有两个姑娘,一个小伙子。见到有车志愿来送自己,赛会志愿者们很不好意思的走上前,握着高先生的手说:“这么远让您跑一趟,很过意不去。”

  “志愿者挺辛苦的,很想帮你们做点什么。走,上车吧。”山鹰热情的拉开车门,请志愿者坐上车。

  上车时分已经是晚上11点多了。当晚,因为正值赛事高潮,很多路线都执行交通管制,当这些的哥的姐们绕了一大圈把同学们送回家后,时间已接近凌晨12点,山鹰与同学们欣然告别。

  据了解,送志愿者回校的过路费、油费等都由的哥的姐们自行掏付。他们白天开展正常运营,晚上再义务接送志愿者,从早到晚,任劳任怨。

  据悉,赛会志愿者多以大学生为主。因为赛事安排和岗位要求,很多志愿者下班时间要到11点以后。经常遇到地铁、公交车已经下班。有的志愿者只好打车回家,或者借住在附近朋友家。为了能让志愿者安全返回住地,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志愿者工作综合协调办公室联合北京车友会向的士司机社会志愿者发起了“送志愿者回家”活动,招募志愿服务的志愿者。目前,活动得到的士司机的踊跃报名,已有上百名的哥的姐参与进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