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微笑感染每一个人:奥林匹克公园志愿服务侧记 (3)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20  志愿北京
用微笑感染每一个人:奥林匹克公园志愿服务侧记(3)

感谢你所耐心指点的每一处细节

用微笑感染每一个人:奥林匹克公园志愿服务侧记(3)

感谢你的帮助和努力

  也许正如王慧平所说,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很多事很小,但很温暖,很多付出,但只要一个微笑就已满足。

  公共区观众服务志愿者:坚强四川,为奥运加油!

  见到吴婵时,她正忙于用流利的英文给外国友人指路。等她闲下来,这位爽朗的四川女孩首先对我们说,7月31日到北林,没想到北林在接待外地志愿者的各方面工作都协调的很好,很支持她们的工作,很感激。谈及家乡的那场灾难和让人牵挂的现在情况,吴婵告诉我们,现在所有的四川人都在努力,这次四川志愿者团队的口号便是“坚强四川,为奥运加油!”。吴婵来自四川师范大学,她告诉我们,虽然她的家乡不在重灾区,但她们学校组织和重灾区的小孩一对一结对子,他们都亲切的叫和自己结对子的小孩为自己的“娃”,和她结对子的是一个13岁的女孩,女孩知道吴婵要来北京当志愿者时特别高兴,女孩特别喜欢鸟巢,吴婵说,她想回家时给女孩带一些关于鸟巢的纪念品,她要把奥运的信息和氛围带给女孩,带给四川坚强的孩子们。

  公共区市场开发经理助理:偶像就在眼前,却似乎又很远

  我们这个年纪总会有自己喜欢的歌手或是艺人,收集他的CD,床头贴他的海报,渴望如果某天见到他,可以问他要他的签名,和他合影……这些事情有时想想都会让我们兴奋。

  “周杰伦、潘玮柏、SHE……”,顾力菲告诉我们好多她喜欢的艺人的名字,她说,其实在奥林匹克公园很多展览馆开馆时,会邀请很多艺人演出,她是有机会可以看到她所喜欢的偶像的,只是因为志愿工作,有很多的不能……在演出时,顾力菲和她的伙伴们的主要工作是在舞台前手拉手围成一个圈,以防观众太靠前,占据舞台空间,以及维持现场秩序。顾力菲告诉我们志愿者的行为有明确的规定:不能对明星表现出狂热,不能主动和明星合影。也就是说她们看到自己的偶像只能沉默。有的志愿者在其所站的位置可能在整个演出中也只能看到偶像的背影或者侧影。所有的这些对志愿者们来说已经不易,然而在演出过程中,他们还要承受观众的质问甚至是谩骂,问她们为什么不能站到后面去,而是挡着别人的视线。质问声,偶像优美的歌声,肩上的责任……所有的这些交织在一起,只能让志愿者们觉得偶像就在眼前,却似乎又很远……

  吉祥物表演志愿者:用汗水把欢笑带给观众

  “与08奥运相遇,与志愿者相遇,与福娃相遇,这一切的一切,使我相信缘分这一个词。”志愿者徐红玉从厚重的福娃中钻出,高兴的告诉记者,汗水流淌的脸颊和疲惫的身躯很难想象她的脸上仍旧挂着和福娃一样甜美的笑。

  每次给队友穿卸服装,尽管速度再快,也能感受到他们在里面坚持的气息,汗流浃背对队友来说已经不算什么,头发被浸湿,马甲被湿透,对男生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对于女生也许需要更大的勇气和魄力。两个大大的冷冻库之间是“福娃”的更衣室,十几个人感觉不到挤,感觉到的只有温暖和欢乐,每一个福娃分队的成员,已经融合成了一个大家庭。

  徐玉红说,站在鸟巢与水立方之间,音乐与喷泉完美结合,我们与福娃完美结合,福娃与观众完美结合,观众与笑容完美结合……此情此景,让我觉得渺小的身躯变得伟岸,福娃本身是没有生命的,是我们给予了她们灵魂,给予了她们蓬勃的生机。

  在志愿者之中还有许许多多抑或感人,抑或有趣的故事,我们短短两天的探访远不能把志愿者的故事讲完,但他们已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所有的志愿者都表示从志愿服务中他们收获了很多,每一次听到游客的谢谢,每一次成功帮助别人,每一次得到别人的赞扬,都给他们带来了许多的快乐。虽然志愿者工作也非常的辛苦,工作时间长,强度大,在工作中还会受到不少委屈,受到很多观众的不理解,但他们每次都用真诚的微笑,和耐心的讲解化解观众的疑惑与不解。他们用微笑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