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用微笑感染每一个人:奥林匹克公园志愿服务侧记 (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0:20  志愿北京
用微笑感染每一个人:奥林匹克公园志愿服务侧记(2)

感谢你所耐心指点的每一处细节

用微笑感染每一个人:奥林匹克公园志愿服务侧记(2)

感谢你的帮助和努力

  公共区B3区观众服务志愿者:手机成公用电话

  单博阳是一名普通的观众服务志愿者,他服务的区域就在水立方和国家体育馆之间。在和他交谈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了一些一直被他称为不值得一提的故事。他所服务的区域人流量比较多,游客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都需要他来帮助解决。电话问题就是他们经常遇到的,把手机借给游客已经成为了他们习以为常的事。

  他记得比较清楚的一次,一位中年妇女和她的女儿找他,问哪有公用电话,她的手机丢了。他就告诉了她们,但那对母女突然想起来自己没有电话卡。看着她们焦急的样子,单博阳马上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她们。这样的事情已经发生了不止一次,还有一次他和他们的轮休助理在一起,两个加拿大华人看完比赛后,跟其中一位的丈夫和孩子失去了联系,手机停机了,但她用的是联通的号,而单博阳他们俩都是移动的号,于是助理就给联通的客服打电话,帮她们找最近的营业厅。还有一次……最后,单博阳笑道:“手机都要成公共电话了。”

  公共区观众服务志愿者:有你的微笑,我已很满足

  在北京林业大学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志愿服务的团队里,有200多名来自四川、河南、港、台、侨的志愿者。他们也在用自己的行动为奥运会做着贡献。

  “尽管志愿服务有时候会很辛苦,但我们需要的其实并不多,只要有大家的微笑,就已很满足,会感觉很温暖。”王慧平对我们说这句话时,笑容在脸上一点点的漾开,那种幸福和满足似乎完整的传达到我们心里。

  王慧平,是一位来自河南郑州志愿者,经过前期网上报名→笔试→面试等一系列严格的选拔,被选为一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时,她刚刚毕业,为更好的服务奥运,找工作的计划也被她安排在奥运之后。

  在谈及奥运服务期间让她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时,她给我们讲了下面几件关于她与微笑的故事。

  小女孩的微笑:有一天工作的时候,一个小女孩问她“姐姐,出口在哪里?”她详细的告知后,小姑娘回送了她一个甜甜的微笑。就是这个微笑,让她觉得自己的服务很有价值。

  两位老人的微笑:在开幕式那天,本来在五号检票口服务的她和同伴,接到工作人员的电话,让他们去F出口接两位怕拥挤而提前退场的老人。因为F出口有多个出口,那边并没有讲清楚,她和同伴花了不少的时间才找到两位老人,当接到两位老人时,两位老人和蔼的笑着说,“你们的工作很辛苦”。就是这亲切的笑容和话语让她觉得温暖。

  书记、院士的微笑:前两天,一个烈日炎炎的下午,王慧平突然听到从身后传来的声音“同学,辛苦了”,她回头一看原来是北京林业大学的党委书记吴斌教授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来到公共区慰问志愿者,听说她是一位来自河南的京外志愿者,吴斌书记和尹校长更加关切的说,就把我们林业大学当成自己的家,好好休息,快乐工作。书记、校长慈祥的笑容使王慧平感到志愿者有很多人在关注,在关心。

  同是工作人员的微笑:前几天下雨,晚上九点半比赛结束,她负责引导观众到西公交车站出口。在工作时,她发现本来应该指西公交车站的指示牌上写的却是东公交车站,但是箭头是对的。于是她一手举着指示牌,另一只手用鞋套捂着指示牌上的东字,就这样工作着。可能是因为风的缘故,她雨衣上的帽子被吹掉了,可是她忙着为观众指路,根本无暇去管那个掉落的帽子,就在这个时候,在一旁做安保的工作人员,走过来,帮她戴上了帽子,并给了她个鼓励的笑容。就是这个笑容,让她觉得她和很多人在一起,在一起为奥运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