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安检协查员送给观众第一个微笑

安检协查员送给观众第一个微笑
2008年08月21日 11:06 志愿北京

  15日晚,场地自行车馆观众2号安检口的安检协查员和法国的观众一起高喊“中国加油!法国加油!”,并拍照留念。退场的观众们受到了“星光大道”般的待遇,志愿者们排成两队欢送观众,并送给他们“爱的鼓励”。中外观众非常开心,跟志愿者们一一击掌、告别。

  齐露竹:“坐下来吃饭时才觉得腿疼、脚疼。”

  曾经服务于好运北京体育赛事的座席服务员齐露竹在本次赛事中担任检票的工作。比赛在下午四点半开始,观众两点半入场,而安检协查员在一点半时就要上岗,提前布置岗位,摆放隔离墩。

  15日的上座率为95%,安检协查员的工作量非常大,有1700多名观众从西门进入。齐露竹作为四个检票员之一,系着检票围裙站在安检大棚内。一个下午过去,她的围裙里装了600多张票根。“我的兜子都满了,很沉,腰很疼。”齐露竹说,观众要留票作纪念,票根不好撕,要正反对折两次后再小心地撕下来。安检协查员的工作非常辛苦,齐露竹告诉记者:“我们昨天轮岗下来吃饭时,才发现腿疼、脚疼。我们的主管昨天半夜要把枕头垫到脚下才舒服些、才能睡着。”

  齐露竹说她要给观众展现最美的笑容。安检协查员在安检大棚外引导着观众,跟他们打招呼。“观众们都对志愿者说‘辛苦了’,有的外国观众还对我们说‘你的笑容真漂亮’。”齐露竹说着,展现着她的微笑。有志愿者这样评价她的笑:那温婉的笑容,如同阳光般灿烂,也不乏月光般的温柔。

  卢薇:“第一天上岗,比较兴奋。”

  检票引导员卢薇身上背了个扬声器,她的声音通过麦克风从扬声器中传出来,提醒观众在接受完安检后不要忘记拿自己的物品。

  卢薇介绍说,由于每位观众的安检速度比较慢,安检大棚里又很热,所以观众会产生厌烦情绪,他们要负责安抚观众情绪。由于一直都有观众入场,所以每天比赛开始半程以后,只有小部分志愿者可以轮岗休息。说到疲惫的问题,卢薇说:“我第一天上岗,所以还很兴奋。”

  赵苏楠:“我要保持微笑、保持热情、保持状态。”

  “欢迎您来到老山自行车场馆观赛。”"Please get your tickets ready."安检大棚外,志愿者赵苏楠拿扩音器跟观众打着招呼,提醒他们准备好门票,人手一票。赵苏楠是外围引导志愿者,最远能走出二十多米。他是老山志愿者团队展现在观众面前的第一张笑脸。

  观众们想要知道的一些比较直观的问题,赵苏楠都要解答,比如自行车场地赛的一些比赛赛程、比赛项目、每日的金牌数等,他还要提醒观众不要将食品和饮料带入场馆。

  赵苏楠认为岗位对他的要求主要是应变能力。“我得应变能力强、保持微笑、保持热情。”他说,这是他第一次直观地感受奥运,他对自己提出了要求——保持状态,而第二天的状态要在前一天晚上调整好。

  曹晶:“希望您在老山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

  通过安检大棚后,高椅子上的志愿者曹晶准会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她用甜美的、充满激情的声音跟每一位观众打着招呼。"Hello, welcome!"“您好!小朋友好!”"Hi,boys and girls!"当她向一位观众说“希望您在老山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时,对方对她说“希望你也愉快”,她回答:“您愉快我就愉快。”观众们的回应对高椅子的志愿者来说也许是他们最欣慰的事情,这一来一去的交流拉近了观众与志愿者的距离。

  16日下午,观众开始入场后,有一些15日来过的外国观众见到志愿者后相当兴奋,都冲他们做起鬼脸。

  安检协查的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得到了观众们充分的认可,观众们都说老山的志愿者比其他场馆的都要优秀。他们将老山志愿者团队的第一抹笑容展现给中外观众。

  文 山森淼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