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绿色奥运 爱心志愿

绿色奥运 爱心志愿
2008年08月21日 11:06 志愿北京

  节约是德,捐助他人亦是德,二者相结合则是莫大的善举。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有位叫胡玲玲的志愿者,她发动身边的志愿者伙伴们每天在工作之余收集场馆里喝剩的矿泉水瓶,攒一起卖钱后捐给中国红十字会。古人有云,莫以善小而不为,胡玲玲用行动拓深了志愿者精神,证明了志愿精神可以无处不在。

  胡玲玲是观众服务业务口的一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之余,细心的她发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在喝完矿泉水后往往会直接丢掉水瓶。奥运会期间餐饮标准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每人每天可以领四瓶水,这么多水瓶被随手丢弃实为可惜,于是她产生了将喝完的矿泉水瓶攒起来卖掉,将卖瓶子的钱捐给慈善机构的想法。行动派的她立即开始了行动,她在办公室设了一个专门收集空水瓶的纸箱,并号召团队的志愿者们把空水瓶存到纸箱。每天吃饭的时候,团队的三十多名志愿者们和她一起,看到有空水瓶就会拾走带回,晚上回学校的时候再把一天攒的瓶子带回学校存放在宿舍。

  这个活动在去年好运北京测试赛的时候就已经悄悄开始,不过今年奥运会期间影响力更大。胡玲玲所在的志愿者小组的37名同伴是这项行动的中心力量,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们加入了他们的行列,他们主动把自己的水瓶留下来送到胡玲玲的水瓶收集箱。每一个送水瓶的志愿者的微笑,都是对这项行动的赞许和支持。同时,胡玲玲的宿友们也在她们各自所在的奥运会场馆里开展着同样的行动。

  2008年8月初,他们向中华红十字会的帐户打入了第一笔“基金”,虽然只有几十元钱,但却是他们奥运会期间的第一笔成果。预计等到奥运会结束,该项目能向红十字会捐出一百多元钱。

  “这些是举手之劳的事,是志愿者工作之余的小细节”,谦虚低调的胡玲玲这样说道。不过她提出在收集水瓶的过程中,发现很多水没喝完就被扔掉了。“看到这些水被浪费感觉很心痛。其实只要大家稍留心,把自己的矿泉水标上名字,或者把水放在包里,就可以避免水瓶混淆后的浪费,同时她号召大家把水完全喝完再领下一瓶水。”胡玲玲这样介绍自己的节水心得。除了节水之外,她还号召志愿者们节约粮食节约电等,做一个环保意识强、注重节约的“绿色”志愿者。

  胡玲玲的确是一个有心人,当记者问道做这些事的动力是什么的时候,她坦言是一颗感恩的心。国家的各项补助、老师同学的关心和身边志愿者伙伴的爱护和支持,让她感受到一种不断“被给予”的幸福。“我只是将受到的关爱和帮助传给了其他人”,正是抱着这样的信条,胡玲玲曾将国家颁发的奖学金捐了一半到红十字会,曾组织学校里的同学们为汶川地震的受灾同胞捐款……

  平凡之中出奇迹,细微之中见真情。在志愿者的队伍中,还有很多和胡玲玲一样拥有一颗善良、执着和感恩的心灵的人,默默传递温暖和感动,让这个世界永葆一份纯真和美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