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绿色场馆,我们保驾护航”

“绿色场馆,我们保驾护航”
2008年08月21日 11:02 志愿北京

  “请大家将塑料水瓶、饭盒和塑料刀叉等投入可回收垃圾桶,将餐后残渣扔进厨余垃圾桶。”每天午饭时间,在铁三场馆的餐厅里总会听到这样熟悉的话,他们就是环境监督助理志愿者。这是个4人团队,协助环境业务口经理推进垃圾分类收集,实现垃圾资源综合利用。有人担心他们的工作又脏又累,但他们却回答“如果每个人都能主动对垃圾进行分类丢弃,就是对我们劳动的尊重与肯定,这才是最重要的。”

  “要让垃圾分类成为大家的习惯”

  绿色奥运是北京对世界的承诺,保障场馆的环保工作是环境监督助理团队的承诺。每天他们都会在整个场馆以及公共区域巡查,监督环保物资以及垃圾处理的情况。“我觉得每一个人能主动对垃圾进行分类丢弃,就是对我们劳动的尊重,也是我们志愿服务最大的价值。”团队成员林芝微笑着说。他们两个人一组,每天中午11点半到1点半去监督大家用餐后的垃圾分类,让大家把餐具与剩菜分开丢弃。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大家现在已经有较强的环保意识,垃圾分类基本成为了大家的习惯。

  环保知识推广

  或许大家对可回收、不可回收的垃圾分类已经很熟悉了,但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何谓“厨余”。“厨余垃圾——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物,经生物技术就地处理堆肥,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为了向每位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宣传场馆环保理念和工作,团队发挥创造力与,积极配合经理向大家发宣传短信,编写倡议书并发送到各办公室。

  文 袁洁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