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把城市志愿者的祝福寄到全世界

把城市志愿者的祝福寄到全世界
2008年08月21日 10:53 志愿北京

志愿者的祝福更值得珍藏

  随着奥运会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到北京旅游的各国运动员和游客也越来越多。在提供服务的过程中,我们的城市志愿者敏锐地发现,很多游客前来站点询问购买奥运会纪念邮票、明信片等相关事宜。

  为了更好地满足各国游客的需求,进一步提供高水平的志愿服务,8月15日,西城区什刹海荷花市场站点志愿者和新街口邮局取得联系,在站点集中开展专门针对外国游客的奥运明信片出手和寄送活动。活动当天,站点里摆放了奥运场馆、奥运福娃、长城、故宫等十多类航空纪念明信片以及奥运场馆、奥运火炬、奥运开幕式等多种纪念邮票,同时还准备了鸟巢、水立方、北京古迹、京剧脸谱等九种邮戳。

  活动刚刚开始,很多外国游客便纷纷前来购买、盖戳。志愿者一边为游客作详细介绍,一边忙碌地为国外游客盖邮戳。“请您帮我把这九个邮戳全盖上,谢谢。”一位芬兰的游客对志愿者说到。这样算下来,每卖出10张明信片就需要盖90个邮戳,不一会手都麻木了,需要别人来倒班替换。“我准备把这张漂亮的鸟巢的明信片寄给我的妈妈。这次她没来观看北京奥运会,我心里觉得非常遗憾。如果在我回国之前她就能收到我的祝福,肯定会是一个惊喜。”一对来自斯洛文尼亚的年轻夫妇对城市志愿者说到。为了表示对志愿者的感谢,这对夫妇还要志愿者也将名字签在卡片上。“志愿者是北京奥运会的一道美丽风景。我妈妈看到这是来自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祝福,肯定会更加高兴。”这对夫妇表示。据悉,在不到一天的时间里,各国游客便购买纪念明信片和邮票5000多枚,盖邮戳30000多个。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