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3万志愿者服务残奥会

3万志愿者服务残奥会
2008年08月20日 14: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姜葳)奥运志愿者服务一定时间将获得一只微笑圈,5只微笑圈可换一枚纪念章,5枚纪念章可换专为志愿者制作的纪念封。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近日披露了奥运志愿者的奖励方案。

  国外媒体以“鸟巢一代”盛赞170万名奥运志愿者,对于他们的表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深感满意。“我们共有77119名奥运会的赛会志愿者,这其中包括了京外省区市以及港澳台侨外的志愿者,共同在61个业务领域,2940个岗位当中为大家提供服务。”他介绍说,赛会志愿者当中青年占到了七成。

  据介绍,奥运会结束后,近8万名奥运会赛会志愿者中将有3万多人参与残奥会的服务,占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的90%左右。除了积累了一定的奥运服务经验之外,他们还将加强助残方面的专门培训。而城市志愿者550个站点,届时仍会在城市中提供各项服务。

  刘剑还首次披露,作为奖励和激励,志愿者服务一定时间将奖励一个微笑圈,集齐5个微笑圈之后可换一枚纪念章,等5枚纪念章集齐之后,还可以换5枚为志愿者制作的纪念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