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明星助阵城市志愿服务

明星助阵城市志愿服务
2008年08月19日 18:13 志愿北京

朱时茂父子认真学习志愿者培训手册

城市志愿者王姬工作起来认真负责,不忘微笑

  每天,数以万计的城市志愿者用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热切关注。广大城市志愿者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在志愿服务岗亭服务,达到了普及奥运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关注奥运、参与奥运,营造喜庆热烈的奥运氛围的目的。众多明星也放下手中的拍片任务,纷纷到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感受奥运,参与其中。更有明星家长携子助阵共同参与志愿服务的,其与志愿者立方可谓亲密接触。

  朱时茂父子率先“尝鲜”,走进志愿者立方

  朱时茂父子在去年一同报名参加朝阳城市志愿者服务,经过近一年的盼望与期待,终于在今年的8月1日来到奥林匹克公园东公交场站点为广大市民、中外游客提供城市志愿者服务,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城市志愿者。朱时茂老师待人亲切、和蔼,丝毫没有明星架子。他的儿子朱青阳在美国读书,不远万里回国参加志愿服务,在站点主要从事外语翻译工作。上岗前,朱时茂老师担心自己对站点周边环境不熟悉,不能够为游客提供准确的服务,父子俩自费印制了奥林匹克公园及周边地图,将它们发放给游客。这一小小的举动,足以说明他们对城市志愿者服务工作的重视、认真和负责。在签到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站长为朱时茂父子发放城市志愿者上岗证,并进行岗前培训,父子俩认真学习了志愿者培训手册,并开始了他们当天的工作。很多路人,一眼就认出朱时茂老师,当他们对他从繁忙工作中抽出时间来做志愿者表示不理解的时候,朱老师的回答说明了一切:“我和儿子都想为北京奥运出一份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奥运,了解北京,因此,我们选择成为城市志愿者,用实际行动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第一次持证服务的朱青阳也表示,能为北京奥运出一份力,尤为高兴和激动。

  林依伦带领圆梦之旅营员体验城市志愿者服务

  8月13日,“奥运圆梦之旅”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举行开营仪式。一身城市志愿者装扮的著名歌手林依伦参加完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举行的“圆梦之旅”开营仪式就带领7名营员立刻来到海淀区万寿寺城市志愿服务站点,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城市志愿服务。作为“客串”站长,林依伦充分调动了所带团队成员的积极性,为大家努力工作加油鼓劲。服务期间,两位外国朋友来到站点咨询如何去首都体育馆,林依伦和城市志愿者一起在笔记本电脑前为他们查询了路线,很快两位外国友人就得到了满意的解答。在谈到城市志愿者,林依伦不住地称赞:“他们真的很棒!很敬业!”林依伦还说,这些城市志愿者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真的是奥运会的微笑名片”。

  参加城市志愿服务,王姬与归国女儿共同体验志愿生活

  作为一个演艺明星,王姬一直困惑自己能为奥运做些什么。经过多方联系,严格的培训,8月16日,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王姬来到奥林匹克公园东公交场站点,终于如愿以偿地在家门口当上了志愿者。王姬的女儿Angela也从美国回来,和妈妈一起体验志愿生活。“女儿今年18岁了,中英文说的都很不错,应该让她学以致用,为奥运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在自己的家乡作为城市志愿者,服务奥运这样的经历将会成为她最好的成人礼。”短短的几句话,道出王姬作为母亲的良苦用心。在服务过程中,两个美国人拿着门票询问如何乘车去曲棍球馆看比赛,王姬和女儿拿着附近公交示意图,用纯熟的英语为他们指路。很快,母女俩就选中了一条乘车线路,并告诉了两个美国人。可当两个美国人走出服务站点后不久,母女俩发现她们所选的乘车方式太麻烦,有些绕远儿,女儿Angela二话没说就追了过去,把最便捷的路线告诉了那两个美国人。当她跑回来时,有些上气不接下气,但见到自己也有用武之地,Angela激动的跑向王姬来了个深情的拥抱、互相勉励。王姬认为:“感受奥运骄傲的方式有很多种,传递火炬是一种骄傲,做奥运后勤人员是一种骄傲,当一名城市志愿者也是一种骄傲。我很佩服所有无私奉献参与到奥运中来的志愿者,是他们的无私筑就了今天奥运的辉煌。”

  明星来站点服务绝非炒作,也不为拍片,他们都是在各区报名后,经过培训、确认,按照排班制度持证上岗服务的。不管谁来,站长们都会对他们进行详细的岗前培训。明星城市志愿者们与普通志愿者一样,从不在自己的站点搞特殊,且志愿服务工作做得都很到位。其实奥运期间很多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奥运服务,不管是名人还是普通的学生,这些无私奉献的人成为北京奥运进行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奥运进行的每一天,都让城市志愿者们激动着、筹划着,也幸福着、光荣着……据悉,明天下午歌唱演员谭晶也将来到奥林匹克公园东公交场站点进行城市志愿者服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