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体操女皇科马内奇祝福奥运会城市志愿者

体操女皇科马内奇祝福奥运会城市志愿者
2008年08月19日 18:00 志愿北京

  8月17日中午,西城区什刹海荷花市场站点的城市志愿者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罗马尼亚体操明星娜迪亚·科马内奇。科马内奇带着自己襁褓中的女儿在什刹海录制完电视节目后,专程到站点来看望这里的城市志愿者。在站点,科马内奇热情的和志愿者交流,了解了城市志愿者的服务情况。“您是我们的偶像,是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的明星。1976年7月18日,在蒙特利尔奥运会的赛场上,您当时只有14岁,用自己完美的表现征服了场上的所有裁判,赢得了10分的满分,成为奥运会体操比赛的第一个满分,也是体操比赛历史上的第一个满分。”志愿者张悦特别热情地用英语向她说到,“而且在那届奥运会上拿下获了7个满分,摘得了4枚金牌。您可以说是20世纪最伟大的女运动员。”听着志愿者如数家珍般地叙述着自己的辉煌成就,科马内奇非常高兴,甚至都有些不好意思。

  这时,志愿者给她佩戴了一套奥运会志愿者微笑圈,科马内奇对这五个颜色的小圈非常感兴趣。“微笑圈说的就是奥运的五环,每一个微笑圈代表五环中的一环,每一个环其都有独特的含义,红色代表‘乐于助人’,黄色代表‘文明礼仪’,黑色代表‘诚实守信’,蓝色代表‘学习进取’,绿色‘保护环境’。”志愿者周伟栋仔细向她介绍着微笑圈的含义,她边听边不住点头。“您是很幸运的,我们需要提供一天城市志愿服务才能得到一个微笑圈。”科马内奇也被逗得哈哈大笑起来。为了向志愿者表示感谢,科马内奇为每一个志愿者签名留念,并且在爱心留言贴上写下了对城市志愿者的祝福“THE BEST WISHES”(最好的祝福!)。

  临走时,科马内奇表示,自己在北京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志愿者的笑容和热情的服务也让她印象深刻,并一一向志愿者握手致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