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城市志愿者为罗格夫人和残障人士搭起友谊桥梁

城市志愿者为罗格夫人和残障人士搭起友谊桥梁
2008年08月18日 10:52 志愿北京

  8月16日,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的夫人安妮·罗格率领的国际奥委会宾客团一行来到了位于风景迷人的什刹海银锭桥畔、烟袋斜街入口处的“希联圆梦”残疾人工艺品店。城市志愿者负责为罗格夫人和宾客团成员提供现场翻译,并向她们介绍西城区成绩卓然的残疾人康复事业。

  在工艺店一层,很多残疾人都在现场制作布贴画、珠花等精美绝伦的工艺品。“这些残疾人以前都很难找到工作,现在西城区建立了很多残疾人康复基地,残障人士都可以在这里接受培训,然后从事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制作。这里的工作人员会协调有关渠道将残疾人的作品出售,所得收入全部归残疾人本人所有。”城市志愿者林深用流利的英语向罗格夫人介绍,“现在这些残疾人的作品已经达到了很高的艺术水准。每当政府有外事活动,都会购买他们的作品作为礼品赠送给各国贵宾,受到热烈欢迎。”听了介绍,罗格夫人对残疾人的工艺水平和自强不息的精神连连点头加以赞许,不时拿起一件作品仔细欣赏并赞不绝口。

  在工艺店二层,这里的残疾人正在刻篆刻、剪纸,城市志愿者向宾客团成员一一介绍了篆刻和剪纸在中国的悠久历史和所蕴含的高超技艺。一位残疾人刚刚剪好了一副红双喜的作品,城市志愿者向罗格夫人介绍说:“double happiness 是一种非常美好喜庆的祝福。”罗格夫人对这件作品爱不释手。这位残疾人表示可以将这件作品赠送给她,罗格夫人非常高兴,拉着城市志愿者和这位残疾人合影留念。

  在陪同过程中,志愿者将“志愿奥运 微笑西城”的胸贴赠送给罗格夫人,她很高兴并表示非常感谢城市志愿者的服务;宾客团中一位来自巴西代表团的贵宾将自己的一枚徽章赠送给城市志愿者表示感谢。罗格夫人表示,这次来什刹海给她的印象非常深刻,城市志愿者和残疾人所表现出的可贵精神和热情让她终生难忘。为表示感谢,罗格夫人还现场为城市志愿者在祥云T恤上签名留念,并在留言簿上写下了“See you at Paralympics Anne Rogge”。临走时,罗格夫人和陪同服务的城市志愿者们一一握手致谢,并表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因城市志愿者的表现而更加精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