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灾区回京夫妻双双当志愿者

灾区回京夫妻双双当志愿者
2008年08月18日 09:04 新京报

  志愿者档案

  来源:武警总医院

  服务地点:奥运村综合诊所、武警总医院奥运门诊

  本报讯 (记者汪城 通讯员程莹)武警总医院关节四肢科、急诊科的王明新和汪茜夫妇一个在奥运村综合诊所当志愿者,一个在医院奥运门诊当志愿者。此前,两人刚从四川灾区救援返回。“我还欠妻子一个承诺,等奥运会结束后两人外出度假。”日前王明新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夫妻多次参与救援

  年均36岁的王明新和汪茜夫妇经常一起外出执行医院救援任务,曾一起参加2006年印尼发生大地震等灾难性医疗救援工作。“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夫妻俩又赶赴灾区。夫妻俩在四川的16天里成功地搜救出了“可乐男孩”、“手机女孩”等49名幸存者,并创造了抢救被埋废墟中100小时、146小时、164小时幸存者生命的奇迹。

  “我还欠妻子一个承诺”

  5月29日,夫妻俩刚从四川灾区回京,又接到医院的任务安排,直接转入了迎接奥运、服务奥运的任务中。丈夫王明新进奥运村综合诊所担任第三医疗分队队长,而妻子汪茜则在医院的奥运门诊担任应急卫勤保障分队内科组组长,在村外执行医疗救护任务。

  “等奥运会结束后,我俩约好计划出游一次。”王明新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在奥运会开始后,不经常见面的夫妻俩交谈主要是发短信,互相打气,积极工作,他常跟妻子说等奥运结束后两人要好好出去玩一次,但妻子总是称话别说过早了,为了提醒自己,他手机里至今要保存妻子发的一条短信“记住你的承诺,不要食言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