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市领导冒雨慰问城市志愿者

市领导冒雨慰问城市志愿者
2008年08月15日 17:06 志愿北京

  8月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吕锡文,市委常委梁伟,团市委书记刘剑、团市委副书记沈千帆在顺义区委书记夏占义、区委副书记胡尚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雷显武、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场馆主任李友生的陪同下冒雨来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南门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亲切慰问了在这里坚守岗位的志愿者。

  当日,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赛艇、激流回旋同时开赛,场馆南门城市服务站点用中国结、京剧脸谱等具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饰品装饰一新。场馆南门肩负国际大家庭成员和普通观众入场观赛引导的重要职责。14下午由于天降急雨,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工作量剧增,特别是语言翻译服务量巨大,为确保公众服务需求,志愿者人数由5人增至10人,并配备了2名语言精通的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工作手册、英文指示牌、温馨提示贴图以及爱心留言板、多语观众服务手册、一次性雨披等特色服务物资摆放整齐。志愿者还将剪纸、手编工艺等站点特色一一介绍给领导,展示了自编自创的《志愿先锋》。领导对志愿者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为在场的志愿者佩戴了微笑圈。

  在站点,市领导听取了顺义团区委负责同志关于顺义区城市志愿者工作的情况汇报,场馆南门城市志愿服务站点负责人吴雪向领导汇报了站点整体运行情况。领导对顺义区城市志愿者工作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吕锡文部长和梁伟常委与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志愿者上下岗时间、站点的工作量、站点职能以什么为主等情况,并特意询问了从澳大利亚留学回来的城市志愿者张宁语言翻译服务情况。领导强调这里的城市志愿工作非常重要,鼓励志愿者,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热情的细致服务做好城市志愿者工作,并叮嘱志愿者一定要注意身体。

  领导的亲切慰问、深切关怀,给城市志愿者莫大的鼓舞。亲切交谈中,志愿者纷纷表示要用最热情的微笑,最周到的服务为国家赢得尊严和友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