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华侨华人志愿者微笑服务感动委内瑞拉奥委会主席

华侨华人志愿者微笑服务感动委内瑞拉奥委会主席
2008年08月15日 17:05 志愿北京

  “看到委内瑞拉奥委会主席一直阴沉的脸变成了‘微笑圈’,我感觉实现了我们华侨华人志愿者的价值”。林敏逸——一位来自西班牙的华侨华人志愿者,精通中文、英文、西班牙文,并能熟练使用广东话和加泰罗尼亚语,在谈到自己在开幕式上为委内瑞拉奥委会主席服务的情况时,仍然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之情。

  8月8日接近8时,作为志愿者口译员在国家体育场服务的林敏逸已经完成了引导贵宾入场的工作,正屏住呼吸,等待那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的到来。她的心跳和即将开始的鼓点一样,变得急促起来。正在这时,一个志愿者急匆匆地赶过来,着急地询问谁懂西班牙语。原来,委内瑞拉奥委会主席爱德华多·阿尔瓦雷斯在贵宾区就坐后,突然想和自己的运动员一起观看开幕式。此时开幕式即将开始,各出入口已经封闭,工作人员和两名志愿者都建议他看完开幕式后再过去,但他仍然坚持。由于语言不同,双方沟通起来很困难,情绪也变得紧张起来。阿尔瓦雷斯生气的给运动员打电话,要求他们如果他不到场就不要出场。林敏逸赶到现场后,详细了解了当时的情况,并微笑着将贵宾区工作人员的意思用西班牙语进行了转达。此时开幕式已经开始,阿尔瓦雷斯急切地奔向运动员区域,神情严肃,林敏逸急忙快步跟上,陪同他一起前往,沿途经过了许多卡口,她都尽力向工作人员进行解释,并取得了谅解,获准通行。途中,她还找些愉快的话题和阿尔瓦雷斯聊天,与他共同回忆委内瑞拉知名的运动员和他们在上届奥运会中的精彩表现,并预祝他们在比赛中取得成功,阿尔瓦雷斯对她渐渐产生了好感,并夸赞她对委内瑞拉的运动员情况很了解。

  最后,他们终于找到了委内瑞拉的运动员,阿尔瓦雷斯和运动员们一一握手,脸上绽开了笑颜。他们纷纷向林敏逸道谢,她则祝他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回来的路上,演出已经开始,虽然没能亲眼看到开幕式开场时的震撼场面,但看到他们团圆后兴奋的样子她依然感到非常幸福,感觉自己发挥了华侨华人志愿者精通中外文语言的优势,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她表示:北京奥运会是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百年期盼,能成为此次奥运会的志愿者,亲身参与奥运志愿服务,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她将不辜负广大海外侨胞的重托,认真站好每一班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