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五棵松场馆群中的赛会志愿者

五棵松场馆群中的赛会志愿者
2008年08月15日 16:59 志愿北京

  五棵松场馆群里,除了英资飒爽的棒球英豪和篮球飞人,还有一道蓝色的风景线格外吸引人,他们就是来自各高校的志愿者们。五棵松场馆群由五棵松篮球场和五棵松棒球馆组成,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的志愿者们分别在五棵松场馆验证口、场馆运行支持、交通口、观众服务口等岗位上服务。

  一、一丝不苟,服从命令

  谈及五棵松的志愿者,场馆的经理及各业务口负责人对其赞誉有佳。刺眼的阳光,35度的高温,闷热的天气,志愿者却无一丝懈怠。无论他们的岗位是否有人需要服务,他们都笔直地站在岗位上,汗水是他们对工作的最好诠释。

  午饭时间已到,如果没有接到命令,谁也没有擅离岗位;短暂的用餐后,他们稍作休息,又回到了自己的阵地。他们珍惜在岗位上的每一份每一秒,这种精神都源自于他们心中对工作的那份热情。

  二、微笑是我们的招牌动作

  作为观众服务业务口的志愿者,本身就是为服务观众而存在,和观众接触的机会最多,志愿者精神面貌的好坏,直接影响着观众对志愿者的第一印象和总体评价。当观众入场后,志愿者们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安抚好观众,然后礼貌地将他们指引到座位上。灿烂而真诚的微笑,是志愿者在这个时刻最有用和最具代表性的“招牌动作”,他们服务最大的目标就是让前来观看球赛的每一名观众都感到满意,维持好坐席区的秩序,以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三、轻松化解突发事件

  前日,一位外国媒体记者提前结束工作,准备乘车离场,由于事发突然,交通调度员需要志愿者帮助为其解释,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志愿者王培龙以迅速机敏的反应和流利的口语,简洁明了地向记者说明了情况,获得了记者的理解,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目送他乘车远去。这既维护了北京的形象,又为志愿者树立了良好的形象。我们的志愿者面对紧急事件沉着应对,彰显了素质和水平,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就在这一次次的考验中体现了出来。

  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五棵松语言服务志愿者吕茜茜说道:“身为语言服务志愿者,我们也在努力充实我们的人文知识,争取做人文奥运的倡导者、沟通者和推动者。我们将用自己的行动展示北京的风貌,让世界了解中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世界给我十六天,我给世界五千年’的含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