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台湾志愿者“服务”琉璃厂

台湾志愿者“服务”琉璃厂
2008年08月15日 09:4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 实习生向星)手上画有“中国印”,穿着蓝色的志愿者服,带着浅浅的微笑,不断向路人发着场馆地图,这是一群从宝岛台湾飞来的志愿者。昨日,20名台湾青年分别在西琉璃厂站和菜百站做了一次城市志愿者。

  从台湾来的这群志愿者大多是在校大学生,来到北京的第二天便开始了城市志愿者工作。昨日早上9点,平常只有不到10人的“蓝立方”显得特别热闹。台湾学生在了解附近的线路、赛事指南后,便上岗服务了。

  20名台湾学生中,有19人是第一次来北京。虽然对北京并不是很熟悉,但他们用微笑感染着寻求帮助的人们。语言翻译是于民的强项,帮助一位外国人找到奥运场馆地址的他显得很开心。

  “处处都能感受到传统文化。”从台湾来的于民指着站点的名字“翰墨飘香”感叹道。在西琉璃厂站的“蓝立方”内,挂满了传统国画。据站长董伟楠介绍,这些都是志愿者们自己画的,有一幅奔马图还是香港马术协会送的。

  对话 “北京给我不一样的惊喜”

  人物:于民

  身份:中国台湾科技大学建筑系大四学生

  服务地点:宣武区西琉璃厂站

  新京报:得知自己要做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时,心情怎样?

  于民:当然很开心啦。这是一个千载难得的机会。我能为奥运会提供志愿者服务,参与到奥运中去,感觉很好,很激动。

  新京报:在这里主要做什么志愿者工作?

  于民:来之前,我们都接受了简单的培训,比如一些有关奥运的知识,注意事项等。我们能在这里服务的时间很短,我想用自己的微笑和热情去感染人们,点燃奥运。

  新京报:第一次来北京,和想像中的北京有什么不一样?

  于民:一到机场我便感受到了北京的现代化气息。印象中的北京有很多传统的建筑,街道都是胡同。但北京的高楼大厦和现代化设施,给了我不一样的惊喜。北京的环境也很不错,街道很干净。

  新京报:到北京最想去哪?

  于民:我最想去逛北京的胡同和四合院,那是北京的传统文化。坐在车上经过时,亲眼看到了鸟巢和水立方,非常震撼。有机会的话,很希望能同它们亲密接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