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两岸青年携手志愿 站点领略传统文化

两岸青年携手志愿 站点领略传统文化
2008年08月14日 15:58 新浪网

  中国志愿者网8月14日讯(记者 杨大伟)14日上午,20名来自宝岛台湾的年轻人来到位于北京宣武区的西琉璃厂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今天,他们有了一个特殊而光荣的身份——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

  在西琉璃厂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针对外国游客较多的情况,两岸的北京奥运会城市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多语种导航”活动,他们用熟练的英语、日语、德语等语言为外国客人做导游,介绍琉璃厂中的“文房四宝”;针对站点临近地铁站,搭乘地铁观赛人员比较集中的情况,站点专门准备了画笔和颜料,他们免费为市民和外国客人绘制脸谱。记者看到,两岸的城市志愿者将不同国家的国旗图案绘在观众的脸上,为不同国家的运动员加油、为北京奥运会加油。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