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奥运祥云火炬助威 东城志愿精神传递

奥运祥云火炬助威 东城志愿精神传递
2008年08月13日 14:37 新浪网

  中国志愿者网8月12日讯(记者 杨大伟)2008年8月12日清晨,北京奥运会开幕的第五天,中国运动健儿勇夺9枚金牌位居金牌榜榜首的喜讯传遍大街小巷,人人脸上都洋溢着骄傲和喜悦的笑容。

  在东城区东华门街道工美大厦奥运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和过往的中外游客更是欣喜万分,大家都围拢在一支北京祥云奥运火炬周围欣赏着、抚摸着、赞叹着,对火炬爱不释手,纷纷合影留念。原来,被誉为“京城活雷锋”的孙茂芳老人今天为庆祝北京奥运军团取得优异成绩,鼓励奥运城市志愿者们更加努力地服务奥运、向更多的人传递志愿服务精神,特地把自己作为第191号火炬手擎举的“祥云火炬”带到了志愿服务岗亭。

  孙老年届66岁,但他仍冒着酷暑、顶着雷雨坚持每天来站点慰问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在服务的同时,孙老还时不时地为大学生奥运志愿者们进行工作培训和指导,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今天,孙老带来了他珍爱的祥云火炬与大家共同分享奥运带给人们的和平与快乐。孙老手举火炬,向志愿者和中外游客讲述了自己传递火炬时兴奋、荣耀的感受,他说:“火炬是咱们大家的,希望志愿者们也能感受一下手举火炬的骄傲和自豪感,希望将圣火的精神力量,通过火炬传递给志愿者,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志愿者们也表示:“我们大家都是奥运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们会继续努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将志愿精神如‘祥云火炬’一样传递下去,让奥林匹克精神永放光芒!”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