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前奥运冠军交上中国志愿者朋友

前奥运冠军交上中国志愿者朋友
2008年08月12日 17:56 新浪网

  中国志愿者网 千龙网8月11日联合报道(记者 杨大伟)昨天上午10:00左右,一对外国夫妇来到北京站西侧站点惊奇的问道:“你们是志愿者?我在别的城市怎么没有见过?”经过简单的交流,外国夫妇了解到城市志愿者有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应急救助三项服务,他们立刻表现得非常兴奋,紧接着问:“那你们可以告诉我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怎么去吗?”志愿者热情的告诉了他们详细的行车路线,在那里乘车,坐几路车,在哪里换乘,到哪站下车,悉数、准确道来,让夫妇二人感到非常佩服,连连伸出大拇指:“Very Good!Very Good!”

  在接下来与外国夫妇交流的过程中,志愿者才知道这对美国夫妇中的中年男子是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皮划艇比赛的冠军Dudley Storey!当他们看见站点旁边有横幅时好奇的问:“那是什么?”志愿者告诉他们那上面写的是“08奥运,有我添彩”。路人可以在上面签字留念,共同祝福奥运。Dudley Storey立体拿起笔把自己和妻子的名字写在了横幅上。临走前,这位前奥运冠军兴奋的说:“我来中国前一个中国朋友都没有,但现在一下子我就有了7个中国朋友。非常感谢你们!祝北京奥运会成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