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外运敦豪设立志愿者日 全体员工爱心援助灾区儿童

中外运敦豪设立志愿者日 全体员工爱心援助灾区儿童
2008年08月12日 14:18 新浪公益

  8月11日,中国航空快递业的领导者中外运敦豪宣布,今年的8月11日为首个员工志愿者日。同时,为响应DHL快递亚太区年度志愿者日(DHL Volunteer Day)的号召,中外运敦豪决定于每年8月6日至10日开展志愿者日活动,通过组织员工进行形式多样的社会公益活动,提升企业凝聚力及员工社会责任感。

  今年的志愿者日以“小书包,大未来-DHL爱心背包行动”为主题, 中外运敦豪全国总部、18个分区和91家分公司的400多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当地组织的活动,动员全体员工,为地震灾区的孩子募集了近10,000份凝聚爱心的课外书与学习用品。

  “小书包,大未来-DHL爱心背包行动”是中外运敦豪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设立的为期三年的公益项目,计划在三年内为贫困地区的学生捐赠3万个装满学习用品的爱心书包。2008年的捐助地区集中在四川、陕西、甘肃的地震灾区,希望可以让更多在地震中遭受不幸的孩子重新拥有属于自己的书包,开始新的生活。此项活动的开展将延续中外运敦豪对灾后重建的关注和支持,促进地震灾区及中国贫困地区青少年教育可持续发展。

  中外运敦豪董事总经理吴东明先生在志愿者日主题活动中表示:“作为中国航空快递业的领导者,中外运敦豪的努力方向不仅在于业务的发展和成功,也包括利用企业优势回馈社会,使我们的公司既有商业价值,同时具有可贵的社会价值。一个公司要成长为值得尊敬的企业公民的必备条件之一,就是把我们的员工塑造成为富有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的人,并让这种精神带动更多的人。”

  中外运敦豪志愿者日是DHL可持续发展理念及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是企业文化构建的重要举措。据悉,“小书包,大未来-DHL爱心背包行动”还将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以及知名社会人士亲赴地震灾区,把新书包、课外书和学习用品亲手交到孩子们的手中。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