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互力健康基金资助11名贫困地区儿童“梦圆2008”

互力健康基金资助11名贫困地区儿童“梦圆2008”
2008年08月11日 15:08 新浪公益

  福孩儿看奥运、游京城

  百年奥运梦终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8月8日已经在北京盛大举行。与此同时,由新京报主办的“梦圆2008”大型爱心公益活动之北京欢迎会在翔达国际商务酒店欢乐进行。来自四川灾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11名儿童与北京孩子结成了欢乐家庭。从8月9日--13日,他们将共同度过一段美好时光,畅游北京城并观看部分奥运比赛。这11名儿童无疑成为了最幸福的人。

  昔日“紫娃” 今日火炬手

  据了解,在11名儿童中有一位来自革命老区江西瑞金的奥运火炬手--昔日“紫娃”邱李幸。他还是第一位捐出火炬的奥运火炬手。邱李幸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互力健康基金救助的第一个孩子,他曾经是一个危在旦夕、不能跑步、不能运动的先天性心脏病孩子,在互力健康基金以及其它社会各界的持续救助下,昔日“紫娃”--邱李幸成为了一个健康的孩子,开始了正常的学习生活。随后在互力健康基金的推选下邱李幸成为了联想奥运火炬手,由“紫娃”变成了“福娃”。5月14日,邱李幸在他的家乡江西瑞金跑完了火炬接力。当火炬接力跑结束之后,邱李幸表示:要将火炬捐给互力健康基金帮助地震灾区的孩子。

  四川灾区儿童共度欢乐时光

  巧合的是,在这11名儿童当中,有5名来自灾区青川县姚渡镇九年制学校的儿童。他们是互力健康基金救助的首批来京(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就读的73名学生中的代表。互力健康基金管委会副主任王旺桂介绍:在5.12汶川大地震发生之后,互力健康基金立即发起了“地震灾区失学儿童救助行动”,支助73名到京就读的孩子的生活费,预计费用在100万元。此后,互力健康基金又继续救助了27名灾区孩子来京就读。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互力健康基金成立于2007年,由互力健康传媒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万人民币和1000万公益广告而设立的公益基金,专项用于资助贫困家庭重症儿童患者。

  互力健康基金管委会主任/互力健康传媒CEO付新华表示:伸出爱的援手帮助某个人,也许只是多少万分之一的偶然,但是对于受助者来说,那就是百分之百,所以要尽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