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香港志愿者王府井义务指路

香港志愿者王府井义务指路
2008年08月11日 10: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彭科峰 实习生刘长)“Needhelp?”(需要帮助吗?)昨天下午,一块中英文双语牌子竖立在王府井大街南口附近。牌子旁边,来自香港的秦炳诚带着5名学生,志愿为外国游客提供指路、语言等服务。

  秦炳诚介绍,他是香港人,此前是一名导游。从北京申奥成功的那天起,他就打算要为北京奥运会做点事。2004年,秦炳诚召集几十名在广州打工的少男少女,并请来老师教他们英语、韩语、日语以及西班牙语。4年之后,因学生均未满18岁,不符合志愿者报名条件,不能成为正式的志愿者。但秦炳诚依旧按照计划带着学生来到北京,通过自己的方式为北京奥运会提供服务。

  学生们介绍说,他们每天上午8点左右就从住地出发,乘一个多小时的车来到王府井大街,开始一天的工作,直到晚上七八点钟才回去。每天除了吃饭的时间之外,他们几乎都是站立着或者是走在大街上为外宾指路,有时会带他们去目的地。

  秦炳诚的学生、16岁的张盈盈说,“虽然每天站10多个小时,还要不停地与人交流,确实有点辛苦,但我们几个人从来不叫苦,为奥运做出贡献,将成为我这一生中最宝贵的记忆。”

  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外国游客前来问路,甚至有些外国游客专门找他们合影。多名外籍游客表示,对于秦炳诚和他的团队义务提供语言服务的行为,他们表示非常赞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