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巾帼英雄发挥出色 两朵金花“溅起”海尔希望小学

巾帼英雄发挥出色 两朵金花“溅起”海尔希望小学
2008年08月11日 09:52 新浪公益

  两朵金花“溅起”海尔希望小学

  中国再获两金,海尔在河北、内蒙又建两所希望小学

  在昨天的奥运赛场上,中国军团的巾帼英雄们发挥出色,再获两枚金牌。尤其是郭晶晶、吴敏霞这对姐妹花,在水立方以一场美轮美奂的表演为中国队摘得当天的第二枚金牌,从而保证了中国队独领金牌榜第一的宝座。另外,在女子10米气手枪赛场上,陕西选手郭文珺在预赛落后一环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好戏,以破奥运会记录的成绩为中国军团再添一金。

  为了表达对中国女将们的祝贺,海尔集团特别选择在郭晶晶的家乡河北建一所希望小学--南宫市王道寨乡海尔开河希望小学,同时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建一所希望小学。

  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河北省南宫市王道寨乡开河小学的孩子们都非常开心,郭晶晶勇摘奥运金牌是家乡人的骄傲,海尔将为他们建一所宽敞明亮的教室更让孩子们兴奋。一个叫张丹的学生告诉记者,郭晶晶是她的偶像,虽然从未到过大城市,但她因为郭晶晶姐姐爱上了碧蓝的泳池,爱上了那一池灵动荡漾的水。她说:“祝愿郭晶晶姐姐在今后的比赛中拿更多的金牌,为我们建更多新学校。”朴素的话语却是最诚挚的祝愿。

  在校长的组织下,沉浸在兴奋中的孩子们争先恐后的来到祝福横幅前为奥运、为中国健儿祝福。在良久思索之后,一个小男孩儿半跪在地上,先用彩笔写下大大的“加油”两字,然后又在“加油”下面画了一个太阳,一间房子、一只小鸟,最后认认真真的签上自己的名字:孙卫彬。孙卫彬说:“太阳代表希望和海尔叔叔阿姨们的关心,房子是教室,小鸟就是我和同学们。”

  据了解,开河小学已经有近三十年的历史,教室内墙皮层层剥落,地面凹凸不平,门窗的玻璃大多为塑料布所代替。正在上四年级的张丹告诉记者,她们这里往年都雨水比较少,但今年特别充足,很多教室都漏雨,严重的时候他们甚至打着伞上课。虽然学习条件艰苦,但王欣梦却很乐观,她还用稚嫩的声音为我们演唱了动画片《福娃》的片尾曲《寻找》。

  福娃在寻找,孩子们也在寻找,她们眼中洋溢着对知识和梦想的渴求;她们在寻找一把“希望伞”,足够为他们遮蔽风雨,给他们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郭晶晶携吴敏霞奥运夺冠,不但为自己、为祖国赢得了荣誉,同时也为她家乡的孩子们带来这张大伞,为希望撑起了一片晴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