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事“四川力量”主题活动鼓励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6:11  新浪公益
百事“四川力量”主题活动鼓励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四川力量”之二的“知识就是力量”活动主要关注在此次地震灾害影响最大的学校及数以万计的在校学生。该活动作为四川省教育局特别支持的项目在四川省内推广。该活动除了为彭州、绵阳、安县等10余所受灾学校送去书籍8万余册、文具2万余套外,还同步开展了“快乐沙滩足球”推广项目,并计划在年内为灾区学校捐建不少于10个沙滩足球场,同时为孩子们提供足球技能培训,邀请体育明星和孩子们互动、组织“快乐沙滩足球”比赛,鼓励受灾儿童及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重塑学生们的青春家园,重拾快乐时光。

  “四川力量”更希望鼓舞灾区群众的“精神力量”,发扬“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百事公司已联合媒体,通过电台、报纸、电视专辑和互联网建立全方位、立体式的媒体平台,不间断地向全社会传播川人榜样故事,从历史上的川军故事到抗震救灾过程中的英雄事迹,从赛场上川籍健儿的英姿飒爽到平常百姓的幽默豁达,全面展现最能代表四川力量的音乐、图片、文字、人物、事迹等各种素材。目前已收到“四川力量”音乐作品110首,诗歌作品128首,随后将收编12首最能代表“四川力量”的励志歌曲向全国推广。百事公司还专门为“四川力量”创作了主题曲,让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感受四川人“万众一心,不屈不挠,友爱互助,自强不息”的精神。

  百事中国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在支援这一大型公益项目时说,“‘大灾之后有大爱’,自从灾情发生的那一天起,百事公司及中国的员工就与灾区人民的心紧紧地凝聚在一起。这也是百事公司与中国社会共同分担的企业社会责任之所在,也是百事全球倡导的‘目的性绩效’的力量所在。灾后重建工作将是一场‘持久战’,必须持之以恒,坚守信念才能最终赢得这场战役。目前‘四川力量’的各项活动也还只是项目的第一步,未来,百事还将继续把该公益项目做到深处、实处,力争与灾区人民携手并肩,为灾区群众重建家园,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做出更大的贡献。”

  截止7月23日,灾区近18万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四川力量,有3万多师生参与四川力量。“地震记录第一人”、“最美警花”等加入了四川力量的宣传队伍。

  据悉,百事中国成都团队作为此项目的执行团队已在全省开展了“四川项目”的具体实施工作。成都团队作为百事中国在四川省的销售代表,在5-12地震之后,在第一时间自发地组织了救灾物资——60,000瓶饮料和60,000袋食品,作为最先向灾区输送救援物资的外资企业,将第一批救灾物资运至都江堰聚缘中学等受灾现场。我们将继续关注“四川力量”项目的进展情况,对该项目的实施效果进行深度跟踪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