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圣安德鲁斯”国际环保奖在中国公开征集申请

“圣安德鲁斯”国际环保奖在中国公开征集申请
2008年08月06日 16:01 新浪公益

  7月30日,圣安德鲁斯大学和国际综合能源公司康菲石油共同宣布在中国开始征集2009年度“圣安德鲁斯”国际环保奖申请。

  个人、多学科团队或社团均可申请,优胜者将获得 75,000 美元奖金,两名二等奖获得者将分别获得 25,000 美元奖金。

  “圣安德鲁斯”国际环保奖的主要目的在于找到应对各种环境挑战的创新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应该具有可行性、科学合理性与经济性。本奖项为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背景的人们提供了将其环保设想转变为现实的机会。

  该奖项是由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大学和国际综合能源公司康菲石油启动的一项环保计划。“圣安德鲁斯”国际环保奖于1998年设立,表彰在环保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个人和团体。每年吸引了来自5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参与者,他们申请的主题多种多样,涉及了城市重建、废弃物回收、健康和水问题,以及可再生能源等。提交的参赛申请由来自科学界、工业界和英国政府机构的专家进行评估。

  所有希望入围2009年度奖的个人和团体都应该在2008年10月31日之前提交一份字数在500字以内的英文项目摘要。入围者将被邀请在2009年1月之前再提交一份更加具体的项目介绍,优胜者名单将于2009年5月在圣安德鲁斯大学的研讨会上公布。

  2008年,获得“圣安德鲁斯”国际环保奖的项目是“大象厕所”(Elephant Toilet)。这是一项创新的、可持续性的卫生解决方案,可以为非洲数百万人民造福。该解决方案的优点是设计和结构简单,可使用当地的建筑材料,而且当地居民可以通过培训轻松掌握有关技能。

  有关“圣安德鲁斯”国际环保奖的详细信息以及具体申请方式,请访问 www.thestandrewsprize.com,或者咨询“圣安德鲁斯”国际环保奖办公室,电话:+44(0)1334 462544 或 +44(0)1334 462161, 电子邮箱:prize@st-andrews.ac.uk

  关于康菲石油

  公司是一家综合性石油公司,业务范围遍及全球。公司总部设在美国休斯顿。截至2007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员工32,600名,总资产达1,780亿美元,年收入达1,870亿美金。如需要详细信息,请登陆公司网站www.conocophillips.com. 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COPC)是康菲石油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 目前员工约800名,与中外方合作从事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与开采业务。在北京、塘沽和蛇口设有办公室。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