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直播:“知识守护生命”大型公益行动启动仪式(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15:25  新浪公益

  再为大家介绍的是《开学第一课》,也就是大型的特别节目的总导演张雪梅女士!(鼓掌)

活动总导演张雪梅

  大家最近从CCTV—2的节目当中能够看到,像《倾国倾城》,很多大型的户外节目,因为在外面去做节目其实是一个很难的事情,因为你不断要跟当地的人沟通等等一系列,还要把嘉宾请过去,非常烦琐,也非常艰巨。《倾国倾城》等很多大型节目,张雪梅女士都是总导演。

  今天我们也得到了新浪网的大力支持,我们也要介绍一下新浪网的副总编辑闻进女士(鼓掌)。

新浪网副总编辑闻进

  新浪也是跟我们有着长期的合作,比如我们的年度人物其中就有一个板块是要请我们的经济学家还有我们的专家,要进行一个综合的投票。很多技术上的问题都是由新浪网跟我们合作的。而且这么多年,我们合作得都非常好。在这里也要向新浪网表示感谢,谢谢!(鼓掌)我们期待着《开学第一课》有着更好的合作。

  同时我们今天也请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鼓掌)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魏英瑛

  当然,在这个时候,特别是我觉得今天我不知道是一个巧合还是特别节目组一个有意的安排,我们也请到了大家非常喜欢的体操世界冠军刘璇,欢迎刘璇(鼓掌)!

体操世界冠军刘璇

  我特别要感谢刘璇,我们的很多节目,比如说关于健康的节目,比如说我们前一阵子做过戒烟的节目,做过怎么样加强自身锻炼、全民健身的节目都请了刘璇,每次刘璇来都给我们做了非常好的经验的分享。今天我在猜想,刘璇也许会从一个运动员,她怎么向奥林匹克精神更高更快更强冲刺的同时怎么样保护自己。因为对于运动员来说保护自己是特别重要的,也许我在想有一些独特的经验要跟我们分享。

  压轴的现在一定要介绍给大家,前一些时候大家都在说史上最牛的校长是谁,现在我们要介绍给大家,这就是桑枣中学的校长叶志平先生!欢迎!(鼓掌)

桑枣中学校长叶志平

  我要特别特别骄傲地告诉他,我跟他是老乡,我们都是四川人。叶校长用1分36秒钟的时间在地震发生的时候让全校师生2300人从不同的教学楼、不同的教室全部逃离出来,用了1分36秒的时间,无一伤亡,这简直就是一个奇迹,但是叶校长和他的同事还有他的学生,他们做到了。他们做到不是因为这一天他们做到的,而是他们长期以来坚持的一种逃生的训练,尊重生命、守护生命的一种训练。所以,在我们这个大型节目的开启意识当中,我们请到了叶校长。我听到了魏英瑛女士对叶校长说“你非常有名!”。叶校长真的是拯救了2300个人的生命,所以,在他的生涯当中,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其实在每一个人的心目中,这是一个壮举。我觉得真的很了不起,建议我们把掌声送给叶校长。谢谢! 四川男人都很棒!

  再给大家介绍另外一位压轴,是一个小姑娘,她只有15岁,她就是桑枣中学逃生队的队长李嘉雯!(鼓掌)李嘉雯只有15岁,但是她是逃生队的队长。这一次肯定她也是经历了这样一个不是训练、不是演练,真正的灾难面前,他们1分36秒全部都在操场中集合了,稍后会跟大家分享他们逃生的经验和做法。

桑枣中学逃生队队长李嘉雯

  今天的嘉宾先为大家介绍到这里,当然我们也请到了很多兄弟媒体、合作单位,在这里也要谢谢大家来到我们这里。

  首先我们要请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助理许文广先生致词,有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