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直播:“知识守护生命”大型公益行动启动仪式(7)

直播:“知识守护生命”大型公益行动启动仪式(7)
2008年08月06日 15:25 新浪公益

  《开学第一课》9月1号将讲的第一课,我们将会推出一些非常特殊的老师,这些特殊的老师也是来自社会各界的工种公众人物。这一块我们也特别特别希望社会各界的公众人物,包括百姓能够积极参与到我们这个活动中,能够报名。到底谁会最终成为我们在现场的老师呢?你们可以有各种各样的行为参与,9月1号这个答案也会揭晓。

  我们也可以非常高兴地告诉大家,特别感谢邓亚萍女士,她现在是奥运村部副部长,工作非常繁忙。邓亚萍女士除了是前奥运冠军之外还是一个孩子的母亲,她忙到什么程度?可能连接电话的时间,说话速度都要比以前加快很多。但是在听说我们这个活动以后,我们跟她沟通以后,她表示哪怕拿出5分钟、10分钟时间,也要参与到这个活动里来。她希望我们的黄金十条法则出来以后,可以帮我们拍一个黄金十条法则的宣传片,以她的实际行动支持我们的活动。

  最后谢谢新浪网,谢谢社会公众,希望你们积极能够到我们的网上签名,支持我们这项活动。

  谢谢!

  (鼓掌)

  主持人王小丫::谢谢雪梅。我们这个节目组其实一直都在想一种什么样的方式能够让我们真的是意识到生命是需要守护的,而这种守护是需要科学的,而这种科学是需要大家相互来传递的。所以,把这个着眼点放在这个上头之后,就一直在想怎么样把科学的守护生命的理念更好地传递出去。为此我们做了很多很多工作,我们也要谢谢他们。

  这个特别节目也得到了多方面的支持,比如说得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得到了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团中央、国家减灾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许主任也说得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很多方面的支持,他们给予了我们专业而且是行之有效,在很多国家都已经用过的这样一些逃生救援等等一些训练的方式,所以在此我们也表示非常感谢。现在我们就要有请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驻华代表魏英瑛博士。有请!

  魏英瑛::大家早上好,谢谢你们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参加这个仪式。

  这次活动我们的主题叫“知识守护生命”,这个主题非常非常重要,也是非常正确的一个主题,确实知识守护生命,同时知识也守护儿童。

  由于我个人在之前看过一些国际上关于儿童在灾难时刻如何撤退、如何保护自己的这方面的一些原则,在此我想跟大家紧要地分享一下。

  在全世界各个国家包括中国在内,我们都知道知识或者是未雨绸缪,在危难时刻对于保护我们的生命安全是多么重要。在世界各地,在危难的时候知识挽救了大量的生命。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在印度洋海啸的期间,泰国的一个小村庄的一些儿童,他们当时有这种知识,如果在地震之后海潮反而退去,就意味着下一波更猛烈的冲击海啸的到来。所以,他们就很快地组织学生到了更高的一些地方,躲到安全的地方,这样就挽救了很多孩子的生命。但是很可惜,在印度尼西亚有些儿童就没有接受过这样的教育,所以伤亡人数非常惨重。所以,在灾难来之前,我们就应该做好准备,未雨绸缪。我们应该制定一系列的计划,最重要之一就是撤退和疏散的计划,而且应该组织孩子们定期进行这种疏散的演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