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直播:“知识守护生命”大型公益行动启动仪式(6)

直播:“知识守护生命”大型公益行动启动仪式(6)
2008年08月06日 15:25 新浪公益

  从我们来说,我们这一次推出《开学第一课》,这是守护生命大型公益行动,也是希望倡议中国很多的幼儿园、小学、初中能够把这种紧急情况下的避难,能够作为一堂培训课,每年每学期都能够在我们的幼儿园、小学、初中进行一些培训。

  作为我们来说,我今天还是想跟大家说一些《开学第一课》一些比较实实在在的事,就是目前我们正在做的事。

  首先大家可以看一下,我们参考了很多国家非常有成效的一些做法,我们想推出“生命锦囊”。其实很简单,有一张联系的卡片,卡片上可能有你家长的电话,比如给孩子的,你的血型、名字、年龄,这样一旦遇到什么事,大家会很紧急地联系到,包括血型,有很好的血液提供给你。包括一瓶小的矿泉水、一包小的饼干,当你体力不支的时候,不用说话,可以用吹口哨来救你。许主任前两天给我们讲一个故事,一个老人从桥上一失足掉进丛林,底下都是草,四天的时间,因为老人身体、腿都受了伤,没有人救她。他四五天怎么活下来?就是因为她口袋里装了4、5片饼干,周围又有水,最后获得了生命的救助。生命锦囊我们也是希望倡议很多公众、企业能够也加入我们生命锦囊这个活动,我们首先会有一些生命锦囊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9月1号开学第一课大型的活动上发放给全国很多学生。

  另外,我们会推出十条守护生命的黄金法则。这十条守护生命的黄金守则是我们通过国际和国内很多权威专家进行大量的梳理,总结出非常有价值的十条守法,非常琅琅上口,而且非常通俗易懂。我们想把这十条黄金法则能够主要是针对孩子,让他们能够终身受益,这也是传递的,孩子受益,会对他孩子的孩子进行受益。

  这十条黄金生命法则,我们也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现在准备邀请一些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拍摄成一些形象的宣传片,在中央电视台奥运会过后滚动播出。这两天因为我们也是初步跟一些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进行了初步沟通,非常感谢他们,他们都对我们这次活动表示非常非常大的支持,他们表示在可能的情况下都会尽量抽出时间做这个功课。有杨利伟、李连杰、郎朗,杨利伟先生今天传递的是火炬第一棒。包括章子怡,她8月7号就会回到北京来。王军霞、宋祖英、周杰伦、崔永元,他们都表示如果自己有时间,都会尽力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

  另外,我们会把十条守护生命黄金法则设计成非常好的卡通形象,大家看到的是我们一些样本,也感谢北京卡通还有北京电影学院帮我们先制作了一些卡通形象的样本,我们也会把这些卡通形象放到我们的网络上,包括新浪、央视国际,所有的公众都可以参与,也可以设计,我们希望最后选出来一个大家最喜欢的卡通形象,做十条生命黄金法则的代言。而且我们以后还有一个机会,希望能够选出来的这些形象,大家赋予它一个最好的名字,我们会做成动画片,可能不只是十条守护生命的黄金法则,可能有一百条、一千条,会做成很多动画片,我们准备在下一步,等到《开学第一课》做了之后,会推出系列动画片的合作。

  另外还有很多书籍,怎么紧急避险、拯救生命的书籍能够出版,在明年5·12的时候,我们希望动画片或者是书籍,如果能够如期进行,我们希望送给幼儿园、小学和初中。

  住刚才我们频道的领导也提到了,我们将在网上启动一个倡议签名。如果您支持这项活动,如果您支持,希望我们能够在全国的幼儿园、小学、初中每学期增加这样一项培训课,我们希望您能够哪怕只用几分钟的时间签一下您的名,参与到我们这个活动里来。当然更希望你能够留下您对生命的寄语、生命的感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