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灾后重建爱心创意专家团”为北川献计献策

“灾后重建爱心创意专家团”为北川献计献策
2008年08月04日 15:24 新浪公益

  由中国策划科学研究院、北京创意村策划有限公司、北京梵天文化传播中心、天津创意策划研究会等单位发起组建的“灾后重建爱心创意专家团”,以“灾后重建,创意复兴”为主题,于2008年7月17日抵到汶川大地震极重灾区北川县,受到了北川县人民政府的热情接待。

  在北川县文化旅游局林川局长的陪同下,专家团成员在短短几天认真考察了北川县城(拟规划中地震遗址博物馆保护区)、北川中学、新县城拟选地址安县安昌镇板登桥,拟划入北川县城的安县安昌镇寻龙山旅游区、龙隐镇影视基地,以及灾后重建安置集中区擂鼓镇等地,在充分的调研与实地考察后,于7月20日晚与北川县县长、抗震救灾基层模范干部经大忠先生,及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领导人,举行了关于北川“灾后重建、创意在先”为主题的研讨会。会上,经大忠县长抗震救灾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了大家,同时大家对经县长为新北川未来建设具有的前瞻与包容的理念表示了深深认同与敬意。在会上,专家团提出的对北川新城总体品牌定位以及世界爱心园项目创意方案也得到北川县与会人士的赞同。

  7月20号,专家团结束了在北川的考察,行前,北川县委与县长向专家团成员颁发了“再造一个新北川”发展顾问,并签定了双方合作议定书。7月21日,专家团赶赴成都市,为首届国际熊猫节出谋划策,提出创意。7月25日专家团分批分次回到了北京。又马不停蹄于7月28日、7月31日召开两次创意方案讨论会,终于就有关主要创意方案达成一致意见。7月31日的讨论会上,由北京创意村董事长陈放先生提出,由北京梵天文化传播中心总经理冯林先生具体创意策划的“世界爱心园”初步方案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可,同时由天津创意策划研究会会长张合军提出的“关于兴建北川地震遗址博物馆的有关策划建议”也得到了同行们的肯定。

  据悉,有关北川灾后重建总体策划方案及世界爱心园项目,再经过几天充分研究行文将形成正式文本提交北川县人民政府及国家相关机构。本网站将持续跟踪这一大型公益爱心活动,并把专家团初步方案公之于众,希望广大网民与社会各界对这些方案提出更好的建议与意见,以使新北川的重建能得到公众的广泛关注与参与,把未来的新北川建设得更加美丽,以慰藉老北川废墟下的众多亡灵!

  “大爱事业”官方博客:http://blog.sina.com.cn/daaizhilu2008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