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思源•AOC彩虹计划”启动 与灾区人民一起看奥运

“思源•AOC彩虹计划”启动 与灾区人民一起看奥运
2008年07月29日 18:06 新浪网

  现场视频实录:思源工程彩虹计划

  2008年7月29日,“思源•AOC彩虹计划”大型公益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本活动由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和AOC联手发起,旨以帮助“5•12”地震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夏赶秋,冠捷科技集团自有品牌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徐文选先生出席了此次活动。

  时值奥运会在即,“彩虹计划”首批捐赠价值百余万元的液晶彩电200台,图书22万余册,同步组织“观奥行动”支持灾区精神文化建设,与灾区人民同看奥运。

  2008北京奥运运即将召开,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着这场体育盛会。然而对于灾区的群众来说,毁灭性的打击,让观看奥运赛事也成了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在活动启动初期,AOC捐赠200台32寸液晶电视,在四川重灾区广元、江油、巴中及都江堰地区的文化站、学校等建立“思源•AOC观奥点”,让灾区人民能和全世界人民一起分享奥运盛会。

  同时,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还向灾区捐赠价值500余万元、22万余册图书,支援灾区文化站建设,丰富灾区学校图书馆的藏书。

  7月30日,由世界物流发展促进组织协调的“爱心车队”将赶往灾区,途经郑州、西安、广元、巴中、江油、绵阳、绵竹、雅安、成都、都江堰,将液晶彩电、图书分发到农村、城市文化站和中小学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